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凤岩称男女乒领军人物难寻 奥运需依靠集体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23: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 “现在说谁是领军人物还为时尚早,这不是人为制造的,而是要用实际实话,是自己打出来的。”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坦言。

  近日,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做客华奥星空,畅谈乒乓球和羽毛球两个项目的奥运备战情况。回顾以往的中国女乒,邓亚萍、王楠、张怡宁的名字代表了各自的时代,她们的巅峰时期几乎包揽了所能拿到所有大赛冠军,也是女乒一个时期的代表人物,但自张怡宁退役后,女乒出现“一姐真空”。

  从本届奥运会的名单来看,参加单打的李晓霞和丁宁均没有奥运经验,而有两届奥运会经历的郭跃也并非在最佳状态,谁又是目前中国女乒的代表人物呢?

  “她们都不具备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那种稳定性和霸气。她们都具备了一定实力,队伍整体实力比较强,但谁都很难确定某一个人一定会怎样。”刘凤岩表示,“只有今后谁能够更好地把握自己,把握机会,谁能在实践中说话,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比较稳定,立于不败之地,通过努力来证明自己。领军人物不是人为制造的,而是要用实际实话,是自己打出来的。”

  事实上,男乒也是如此,惟一有奥运经验的王皓始终没能像外界期待的那样成为孔令辉刘国梁式的人物,刘凤岩坦言,男乒同样也是需要依靠集体作战,“王皓参加两次奥运会,两次都打进决赛,又是08年团体冠军成员,对他来讲是非常宝贵的经历。虽然张继科,马龙有过很好的表现,但奥运会是一般比赛不能比拟的,所以一个团队有王皓这样有经验的运动员,也是一件好事。但也不能说有这样的经历就一定是领军人物,他们都还没有到当初刘国梁孔令辉那种领军的素质,三个人各有特色,需要发挥集体的作用。”(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