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名单微调刘翔战美国五虎 飞人剑指家乡第4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10:35  新浪体育微博
最新参赛名单最新参赛名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距离2012年钻石联赛上海站开幕仅4天之际,组委会突然对男子110米栏的参赛名单进行了微调,之前公布的南非选手福里已经不在名单之中,取而代之的是美国人克拉多克,至此9名选手中美国人占据5席。

  “罗伯斯杀手”克拉多克入替

  现年25岁的克拉多克在今年2月杜塞尔多夫室内赛上一战成名,当时他以7秒53力压古巴名将罗伯斯夺冠,后者7秒55屈居亚军。此后在阿尔布开克举行的美国室内世锦赛选拔赛,他又以7秒46的优异成绩力压特拉梅尔和奥利弗等大牌获得亚军,并拿到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的门票。可惜因其他原因并未在土耳其的赛道上亮相,他7秒46的成绩能排在今年6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的第5位。

  但克拉多克室外110米栏的水平乏善可陈,最好成绩是在2008年创下的13秒46,而今年的最好成绩为13秒49。这一水平跟刘翔师弟谢文骏接近,不过必须提防的是,室内赛的良好表现会促进室外赛的爆发。这点梅里特是很好的例子,他在土耳其拿到生涯首个大赛冠军之后,回到室外很快就以13秒03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还曾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了12秒99。

  如今上海站的比赛已经演变为中国三人组与美国五虎的对抗,刘翔、史冬鹏和江帆虽然坐拥主场优势,但美国人却有不容忽视的集团优势,这场交锋将变得更加不可预测。

  刘翔剑指上海赛第四冠

  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前身是上海黄金大奖赛,创办于2005年,7年来刘翔只有2008年因伤并未参赛,其他6次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一共拿到3次冠军,1次亚军和2次季军。

  2005年9月17日,刘翔在首届上海黄金大奖赛中战胜了美国栏王阿兰-约翰逊夺冠,13秒05平了个人赛季最佳,这也是刘翔在上海赛中的最佳表现。史冬鹏也以13秒40拿到亚军。

  2006年9月23日,刘翔再次以0.02秒优势力压约翰逊夺冠,而且是在前半段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成绩为13秒07。这场胜利也是当时刘翔与约翰逊的近6次交锋中第5次胜出。

  2007年9月28日,刘翔连续第三年出战但发挥欠佳,仅以13秒21获得第三名,年仅21岁的罗伯斯实现了在刘翔家乡战胜刘翔的豪言,以13秒01夺冠。

  2008年9月20日,刘翔因伤缺席了本次比赛,再加上罗伯斯也未参赛,奥利弗以13秒25的一般成绩夺冠,18岁的谢文骏以13秒47获得亚军。

  2009年9月20日,阔别赛场近一年的刘翔完美复出,跑出13秒15获得亚军,夺冠的特拉梅尔成绩也是13秒15,但有效部位先过终点,刘翔屈居亚军。史东鹏以13秒34获得第三。

  2010年5月23日,钻石联赛上海站元年,刘翔发挥一般,只以13秒40拿到季军。史冬鹏13秒39拿到亚军,生涯首次战胜刘翔。如日中天的奥利弗跑出了12秒99夺冠,并创造了新的上海赛的赛会纪录。

  2011年5月15日,连续四年无缘桂冠的刘翔终于收复失地,以13秒07夺冠,奥利弗13秒18获亚军,梅里特以13秒24获得第三。史冬鹏以13秒52获得第5名,谢文骏以13秒63获得第8名。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