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枪新秀身材棒有潜质 杜晓玮:技术更喜欢泽来兹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08: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孙秋峰

  在多哈钻石联赛上获得女子标枪第四名的杜晓玮,在中国4名达到A标的女子标枪选手中,身材是最棒的,她身高1.80米,技术特点是左腿支撑好,有极好的身高再加80公斤的体重,使其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标枪运动员的潜质。

  “如果我能很好地利用身体,全拉开了,动作幅度就会很大。”杜晓玮所说的拉开,是指标枪运动员像弓那般出手时拉满,这样力量会很足,有助标枪的发射。正因如此,杜晓玮的力量在目前中国的标枪运动员中算是上乘的,但她的助跑和动作速度却有点慢,“但我的右小臂鞭打好。”她自我评价。所谓的鞭打,是专业运动员投掷时出抢一瞬,像鞭子抖动发力一般干脆有劲。

  教练纪占政在点评弟子时认为,晓玮跑的意识比较好,身材较高,但技术还不够稳定,如果她能拉满“弓”,那她的水平应是65米以上。他介绍说,杜晓玮的腰最近不太好,因此她在训练中总不能完全发挥,“她的后程加速,腰有点紧,左脚还不敢完全去落地。如果她注意后程加速,动作再流畅一些,她的成绩会更好。”

  1987年出生的杜晓玮,从小就喜欢体育。但她练标枪并不早,2000年起才开始,2004年凭借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成绩进了省体工队,2009年来到北京,成为2010级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系的学生。个人成绩最好是在今年成都奥运达标投掷赛上投出的61.89米,达到了奥运A标。

  杜晓玮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冠军人物有两位,一名是两届奥运冠军挪威选手索基尔德森,“我喜欢他的执著和拼搏精神,但在技术层面上,我更喜欢世界纪录保持者捷克的泽来兹尼,他的向前性、动作鞭打、运动舒展和速率都非常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