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大奖赛张培萌百米三连冠 江帆110米栏再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22: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2012年亚洲田径大奖赛最终站-泰国春武里站赛事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张培萌(微博)延续前两站强势,在强逆风的环境中,又以10秒48赢得本站冠军,实现大奖赛三连冠。但中国选手在其他赛事中表现平平,只有女子4乘100米接力队和男子跳远的李金哲获得冠军,江帆(微博)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再次发挥不佳,他仅以13秒78获得亚军。

  在男子100米决赛进行时,场地风速达到了逆风每秒3秒1,这种条件下很难跑出好成绩,张培萌在A组还是完美的执行了自己的战术,他以10秒48获得冠军,本次亚洲田径大奖赛三站赛事,张培萌都拿到了100米冠军,中国另一选手郑东升以10秒65获得第三。伊朗选手哈塞米以10秒56获得亚军。

  不过前一站打破全国纪录的中国4乘100米接力队本站发挥欠佳,四棒顺序调整为郑东升/梁嘉鸿/郭凡和张培萌,中国队在中间交接时有些失误,最后仅以39秒31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中华台北队以39秒23获得冠军,中国香港队以39秒27获得亚军。

  李金哲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保持了自己前两站时的水准,他以7米80的正常成绩获得冠军,三站里两站拿下冠军。男子110米栏进行时,风速达到每秒逆风2米3,和100米一样,选手也无法跑出太好成绩,而这次江帆再次不敌科威特选手阿尔曼蒂尔,后者以13秒62获得冠军,江帆只以13秒78获得亚军,尹靖显然这次大奖赛三站都不在状态,他只以14秒05获得第5名。

  女子方面,姜珊/梁秋萍(微博)/韦永丽/陶宇佳组成的中国女子4乘100米接力队,实力比其他参赛队高出甚多,她们再次以44秒49轻松获得冠军,但姜珊在女子100米比赛中,只以12秒20获得第4名,不过100米进行时,场内风速为逆风每秒3米5,乌兹别克斯坦名将库比埃娃以11秒82获得冠军。

  在其他比赛中,孙雅薇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中同样发挥一般,她只以13秒72获得第4名。陆敏佳也只以6米28获得女子跳远第5名,两人都创下三站赛事最差排名。中国女子4乘400米接力队,主要以4乘100米队班底来临时配对,实力自然有限,前两站比赛都未能完赛,这次比赛总算跑出了3分59秒16,但仅仅排名第4。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