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获赠体操传奇奥运奖牌 不打算游到里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5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飞鱼”菲尔普斯在13日母亲节这一天违抗了母亲的意愿,他不准备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日前菲尔普斯的母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希望看到自己的儿子能一直游到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可菲尔普斯当天在达拉斯参加美国奥委会组织的伦敦奥运会媒体峰会上对记者表示,伦敦奥运会将是他生涯最后一届奥运会。

  下个月即将27岁的菲尔普斯说:“我说过,我不想在年过30时还游泳。”

  他说,2016年他很想去里约热内卢,不过去那里不是去参赛,而且是去为他人加油,去欣赏。

  在北京奥运会上创纪录地夺得八块金牌后,菲尔普斯经历了“大麻门”事件并被禁赛,一度他想过放弃游泳。如今,他已下决心参加伦敦奥运会并在努力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菲尔普斯在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上共获16枚奖牌,其中14块为金牌,这已是奥运会史上之最。如果他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夺得3枚或3枚以上奖牌,那么他又将书写另一项奥运会纪录:奥运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日前菲尔普斯与保持着这项奥运会纪录(18枚奖牌)的俄罗斯籍体操女将拉蒂尼娜会了面,后者送给菲尔普斯一枚当年她所获得的奥运会奖牌。

  “那也许是我所收到的最酷礼物之一,”菲尔普斯说。

  他表示,纪录是用来让人打破的,通常被视为前进的动力,因此“如果有重写历史的可能性,那将是很酷的一件事”。

  接下来,菲尔普斯将积极备战6月底举行的全美奥运游泳选拔赛。不过,在伦敦奥运会上他能参加几个项目的角逐,还要看他在这次选拔赛中的表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