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男排大奖赛南通站江苏摘头名 北京不敌浙江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4:30  中国排协

  2012年361°全国男排球奖赛南通站总决赛于今天在南通农业学院体育馆进行。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展里、南通市体育局局长徐国祥在现场观看了比赛。江苏队3:1战胜辽宁队获冠军,辽宁亚军;浙江队3:0横扫北京队获得第三名,北京队第四名。

  冠亚军决赛:江苏3:1辽宁

  首局:辽宁队首先发球,直接得分,江苏队反击,打成一平,辽宁队四号位强攻连得2分。江苏队拦网、扣球连连得手,双方打成3平。江苏队严密的拦网破坏了对方的进攻,以8:7反超。你一个我一个,从8平一直打到14平,江苏队打吊结合,战术灵活,辽宁队防不胜防,双方打得难分难解,比分交错上升。辽宁队发挥了高超的拦网技术,21:19领先,江苏队在落后的情况下,立即调整战术。但对方已经拿到了局点,还是以21:25失利。

  第二局:开场以后,江苏队在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以8:3领先辽宁队。江苏战果不断扩大,11:3、19:11胜出,辽宁队抵挡不住江苏队强大的攻势,以12:25的悬殊比分失掉一局。

  第三局:双方进攻加强,对方都无法阻挡,比分同步上升。辽宁队进攻出现了失误,比分落后,江苏队抓住有利时机,打了个小高潮,以9:5拉开了比分,江苏队8号、2号配合默契、高点强攻,打乱了辽宁队的节奏,牵制住辽宁主攻手14号优势得不到发挥。江苏队终于25:18再胜辽宁。

  第四局:双方一开场就进入白日化的交战,比分交错上升,各自的 技术特点发挥正常,无懈可击。16平以后,江苏队连续拦网得手,以19:16领先。辽宁队顽强抵抗,奋力救球把比分追成19:20.江苏队首先拿到了赛点,一记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扣球以25:22击败辽宁队。

  全国男排大奖赛南通站决赛中,江苏队3:1战胜辽宁队,获得冠军,辽宁队获亚军。

  三四名决赛:浙江3:0北京

  首 局:开局后浙江队连扣四个球全部命中,4比0领先。北京队加强拦网,反击成功,7比6领先。此后浙江队注意加强了立体进攻,后排保护以25比17领先一局。

  第二局:双方打得更加激烈,比分交错上升,比分出现平局。浙江连续高点扣杀成功,扩大比分差,14比10领先对方。技术暂停后,北京队加强了进攻保护,比分追到14比16。此后出现了多次技术失误,比分又被拉开4分,北京队在17比20领先的情况下,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和强攻两球,打成20平,21平,22、23平。关键时刻北京队一传攻未到位,被双方连续扣杀得分,最后以23比25第二局。

  第三局:北京队一开局发球直接得分,浙江队进攻得分,双方出现了平局一直打到4平。北京队单人拦网连续失误,比分落后,最终暴露出技术弱点。暂停后发挥吊球技术比分追成8平,以10比8领先,浙江队不得不暂停,双方发球失误得分,北京队一记重扣被浙江队拦死,而浙江队的重扣,北京队没有拉住比分打成11平。接着,北京队战技重演,拦网连失3分,浙江队以14比11超出,连续后排进攻得分,比分27比18 领先,最终以25比20横扫北京队。

  浙江队以3比0直落北京,获得本站男排大奖赛第三名,北京队排第四。

  (文/王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