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获泳联最佳运动员 成名人堂第9位中国跳水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体育专电 国际泳联消息,日前2012年第48届国际游泳名人堂在美国劳德代尔堡进行了颁奖典礼,前跳水奥运冠军田亮(微博)获得最佳跳水运动员奖项,成为进入名人堂的第九位中国跳水人。

  1994年,国际游泳名人堂第一次迎来的中国选手是周继红(微博),她赢得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金牌。此后,1988年奥运会女台冠军许艳梅、“跳板女皇”高敏(微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台冠军孙淑伟、谭良德、悉尼奥运会男板冠军熊倪、少年天才伏明霞都获得过最佳跳水运动员。名帅徐益明是唯一获得名人堂最佳教练员头衔的中国人。

  田亮凭借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10米台冠军、双人跳台银牌,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双人跳台金牌以及单人铜牌,以2金1银1铜的奥运战绩和3枚世锦赛金牌荣登名人堂。

  本年度名人堂奖项共有11位得主,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和国际游泳界的知名人士,其中获得最佳运动员的除了田亮,还有巴西自由泳选手、四枚奥运奖牌选手古斯塔瓦·博基斯;首位获得奥运金牌的意大利泳将多梅尼科·费拉凡蒂;匈牙利的奥运会冠军约瑟夫·萨博;美国的花样游泳名将吉尔·萨杜斯;美国的公开水域选手查德·亨德比以及水球名将米古尔·普拉达。

  最佳教练员得主是拉齐奥·科斯;最佳先锋奖授予了第一位入选三届奥运会的美国跳水运动员的弗兰克·库尔兹,他于1932年获得跳台铜牌。此外加拿大的国际泳联执委阿尔都·古德弗和现任国际泳联主席马格里奥尼获得最佳贡献奖。(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田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