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体操阵容呼之欲出 冯喆归来欲展示最高难度

  12日晚,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落下帷幕,四川体操一副“喧宾夺主”之势。

  稳定到极致的“三金王”邹凯再次拿到自由体操和单杠金牌,冯喆(微博)夺得双杠金牌……四川体操双子星,伦敦之路日趋明朗。

  在12日结束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四川体操最大的收获还不是金牌,而是川将冯喆苦尽甘来,几乎铁定要进入代表中国体操征战奥运的“五虎上将”名单中。

  在上海督战的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王荣坤昨天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如果一切顺利,邹凯、冯喆都能去伦敦,对四川体操来说,这将会是一段何等辉煌的、新的历史!”

  实力心理两大原因定主力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及会后的交流中,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重点表扬了三位运动员,他们分别就是邹凯、张成龙(微博)和冯喆。在奥运选拔赛结束之后,总教练不吝赞美之辞,这意味着什么?其实不难推测。

  邹凯接连夺金,稳如泰山,且按下不表。山东新秀张成龙不仅在自由体操和单杠两个项目中紧追“三金王”,在双杠和跳马项目中也表现出强劲的实力,其全能价值自然会被国家队教练组所倚重。冯喆其实与张成龙极其相似,除鞍马之外,几无弱项,而关键时刻他能以比较完美的发挥摘取双杠金牌,不愧“双杠大师”之名。

  应该说,如果本次选拔赛之前冯喆前往伦敦还有几分悬念的话,随着双杠金牌到手,这悬念已经被淡化了。无论出于双杠这个中国体操队的奥运夺金点,还是“533”赛制下的团体配置,冯喆都很有理由担纲主力。

  赛后,黄玉斌接受采访时曾重点提及——“我们队里参加了两届世锦赛的主力选手,都有超强的实力和心理承受能力,不出意外的话,这些选手就是中国体操征战奥运的主力。”而冯喆,正好就是“这些选手”之一。

  自信冯喆

  “要展示最高难度!”

  一个幽默的人,未必随时都乐观,比如冯喆,就是这样。

  在12日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双杠决赛中,他一气呵成拿下金牌之后,让看台上的金牌教练、四川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副主任雷鸣“心中一块大石头落地”。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所有四川人都笑逐颜开,只有冯喆还眉头紧锁,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坦陈:“是满意,但是更紧张了……毕竟奥运会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梦想。如果一不紧张就要变替补,那我还是紧张点好。”

  若去伦敦,有何打算?也许是受到了“四川兄弟”邹凯在单杠上狂飙极致难度的启示,冯喆昨天表示:“如果去了,我肯定会在双杠决赛中拿出7.0分的最高难度,展示一个最好的我!”要知道,他在选拔赛中被评为“接近完美”的那套双杠难度E分,其实还“只是6.9的”。

  对四川体育迷来说,这样的想象无比美好,也接近现实——伦敦奥运会体操赛场上,刚刚看完邹凯在单杠上扭成一团绕指柔的百炼精钢,接着镜头回到双杠上,“冯胖”登场,上来就咬牙切齿地连续挂臂,宛如在空中蝶泳的菲尔普斯(微博)……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冯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