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单杠发挥最值得庆祝 母亲节愿妈妈天天开心

  昨日,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落下帷幕。在单杠决赛中,邹凯完美地完成了7.9的极致难度,以16.725分称王。而有着“双杠大师”之称的冯喆(微博),也以15.775分夺得双杠冠军。另一名四川选手罗泽鹏在跳马决赛中,仅以0.012分的微弱劣势,憾负湖南选手屈瑞阳,摘得1枚银牌。谈到自己本次全锦赛的表现,邹凯表示:“单杠最值得庆贺!”

  记者:感觉今天自己的发挥如何?

  邹凯:今天感觉很不错,算是发挥得非常好的了。

  记者:今天张成龙(微博)对你冲击较大,你只以微弱优势夺冠?

  邹凯:比赛时看到他的得分我吓了一跳,其实一直没什么优势,国家队的选手实力都很强,都是势均力敌,只是看谁临场发挥更稳定些。这样才有利于大家进步。

  记者:这届全锦赛你再次拿下两个强项的金牌,感觉如何?

  邹凯:这对我以后比赛的信心有很大帮助,毕竟这是奥运选拔赛嘛,能够在自己的强项夺金,是很大的鼓舞。

  记者:总结下自己这届全锦赛的表现吧?

  邹凯:一开始表现得很正常,到了单杠,竞争很激烈。而自己能在这个高难度(7.9)的动作上发挥不错,非常高兴。其实这次,我主要就是锻炼单杠,所以可以说这次比赛最值得庆贺的就是单杠上的发挥。

  记者:说说四川队的表现吧?

  邹凯:这次四川队单项比较突出,拿了3枚金牌1枚银牌。以前团体还可以,但现在缺乏一些全能型的选手,这跟国家队的情况很相似。以后这方面还需要突破,毕竟体操还是个看团体的运动。

  记者:接下来有何安排,会庆祝一下吗?

  邹凯:下星期回北京,看教练怎么安排了,还是继续备战奥运会。至于庆祝嘛,来不及庆祝,全国比赛比好了就比好了,比不好也无所谓,因为主要的还在后面。

  记者:母亲节到了,有什么话对妈妈说?

  邹凯:希望妈妈在星期天那天更加开心。她养育了我那么多年,太辛苦了,现在正是我回报她的最好时期。我现在就希望她不要想太多,每天能够安心睡觉。她这两天总是睡不着,我比赛她比我还紧张,呵呵。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李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