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全锦赛眭禄收获一金一铜 邹凯超高难度胜张成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朱翃)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最后五枚单项金牌12日产生。世锦赛冠军眭禄斩获一金一铜,奥运冠军邹凯和国家队队友张成龙(微博)则在男子单杠决赛中上演了一场超高难度的对决。

  当日率先进行的女子平衡木比赛出现了惊魂一幕,广东队小将吴柳芳在做下法时最后一步意外踏歪,导致未能及时做完空中翻腾动作,落地时肩颈部重重着地。好在被紧急送往医院后,吴柳芳被确诊伤势“并无大碍”,目前已经出院。

  紧接着出场的东道主选手谭思欣虽然难度分不算最高,但凭借高质量的发挥最终以总分14.850分顺利摘得金牌。湖南队的曾思琪以0.175分之差摘得银牌。同样在家门口作战的眭禄虽然拿出一套全场动作难度最高的成套动作,但由于比赛时出现明显失误,仅获得铜牌。

  强项平衡木摘铜后,眭禄的自由操虽然在最后一串翻腾动作结束时一只脚踏出界外,被扣掉了0.1分,但仍凭借高难度、高水平的发挥以13.825分夺得冠军。老将程菲也出现了出界失误,白白将银牌“踏”丢给了上海队的谭思欣,最终程菲以13.625分摘得铜牌。

  奥运冠军邹凯在男子单杠决赛中祭出难度分高达7.9的“极致难度”,与国家队队友张成龙互飙高难度套路,最终以0.050分的微弱优势力克对手夺冠。赛后,邹凯表示分数未出时,还以为会并列第一,夺冠“赢得很悬”;张成龙则表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

  川将冯喆(微博)在双杠决赛中以15.775分夺冠,天津队的王冠寅(微博)力压奥运冠军滕海滨(微博)获得亚军。男子跳马前三名分别被湖南队的屈瑞阳、四川队的罗泽鹏和广东队的曹渝龙(微博)瓜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