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北京大满贯赛巴西组合夺冠 薛晨张希名列第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王镜宇(微博))本赛季表现一直不错的巴西组合拉里萨/朱莉安娜终于如愿以偿,在12日结束的2012年国际排联沙滩排球巡回赛北京大满贯赛女子决赛中,以2:0击败意大利组合夺得冠军,并且拿到4万3500美元的冠军奖金。中国头号组合薛晨/张希名列第九。

  拉里萨与朱莉安娜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四站巡回赛中全部打入四强,不过她们此前的最好成绩是三亚站亚军,未能问鼎,这也让这对巴西组合一直对自己的状态感到不满。

  在12日上午的半决赛中,拉里萨/朱莉安娜以2:0击败德国搭档霍特温克/塞姆勒闯入决赛。决赛中,她们的对手是意大利组合梅奈凯蒂/奇科拉里。

  面对同样状态不俗的意大利对手,巴西人开赛伊始就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没有费太大的力气就以21:13、21:15连胜两局,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赛后,朱莉安娜表示,这个冠军让她们彻底报了曾在北京落败的“一箭之仇”。在2011年的北京大满贯赛上,这对巴西组合只获得第17名,平了她们近三年来的最差战绩。朱莉安娜说:“对我们来说,去年北京赛并没有留下太好的印象。上周日我再次来到北京后,我就说我一定要在这个赛季报仇。今天我们取得了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这让我们的信心有很大的恢复,我现在已经期待下一站比赛了。”

  在伦敦奥运会还有两个多月就要开始之时,拉里萨/朱莉安娜目前的奥运积分排名高居榜首,比排在第二位的中国球员薛晨/张希高出近300分。朱莉安娜表示,她没有赶上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因此她不会为自己定下什么目标。她说:“我现在年龄也不小了,现在的主要目标就是通过比赛来累积奥运积分,希望能够取得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每个人在奥运会上都可能是我们的对手,不过我认为,最有实力争夺奥运冠军的,还应该是来自巴西的组合。”

  朱莉安娜因伤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她的搭档拉里萨在四年前与另一名巴西球员安娜波拉一起,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

  在此前进行的复赛中,中国头号组合、赛会一号种子薛晨/张希1:2不敌捷克人克洛科娃/斯库科娃,最终排名第九收官。

  在男子方面,10号种子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12日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拉脱维亚组合萨莫洛夫斯/索洛金斯连扳两局,以1:2惜败而无缘八强。三局的比分为21:15、14:21和18:21。(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滩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