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直言女队教学理念落后:群众眼睛是雪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19: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下午,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上海长宁国际体操中心落下帷幕,赛事组委会赛后安排了一场专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体操队黄玉斌(微博)总教练应邀出席对本次比赛相关情况做了点评。在谈到女队的情况时,黄玉斌直言:“在教学理念上,已经落后于欧美国家。”

  总结这几天女选手的发挥,黄玉斌表示也有几套不错的平衡木、自由操和高低杠,但是他随后指出,跳马项目已经成为中国女子体操最弱的环节,他语重心长的说:“我们现在很多女选手还在跳直体后空翻360,这可能是10年前甚至20年前左右就已经普及的动作,居然我们现在备战奥运会的时候还有人跳,去年东京世锦赛的时候跳马这一项我们就输给美国3分啊!”

  黄玉斌直言,如果女队跳马落后的格局不能早日打破,中国女子体操团体实力要想重回巅峰就会非常艰难,“其实高低杠编排方面也有问题,去年锦标赛英国队员的那套代表了世界的先进趋势。”留给中国队备战奥运的时间已经不多,黄玉斌表示女队现在首先要做到不能回避问题,“先认识它,然后就是尽可能把劣势压缩到最小范围吧,最起码心理上不要自卑,这方面确实有隐患,毕竟人家跳的是900,我们的队员还跳360。”

  一位记者在随后的提问环节问,“网上很多体操迷都感叹中国女队将走入低谷,您怎么看待大家的这种观点?”对此,黄玉斌回答说:“群众眼睛是雪亮的,这些执着的体操迷成年关注队伍,可以说他们非常清楚这一块。我们女队在教学理念上确实落后于欧美国家,所以,要提高女队的实力首先要提高教练员的教学水平。”

  (西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黄玉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