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余斯诺克赛在重庆开杆 傅家俊:基本功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08:28  解放日报

  2012年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微博)大师赛重庆站海选赛今天开杆。200余名业余选手将为争夺8个西南赛区分站赛资格而战,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的到来给山城球迷带来一份惊喜。

  从下午开始,位于八一路的比赛地华泰台球房就热闹起来。台球房老板陈睿夫是一位斯诺克选手,这次他不收一分钱场地费,腾出两天时间把球房用于比赛。他表示,自己喜爱斯诺克,也希望这个比赛能再推一把重庆的台球热。

  晚上六点多,当傅家俊来到球房时,引来球迷的阵阵喝彩。傅家俊笑着说,“第一次到重庆,还没有吃过重庆火锅,但已经感受到重庆球迷的热情。”看到百余名业余选手聚在球房,傅家俊说,“在香港的比赛就没有这么多人,也没有这么热烈。看到重庆球迷对台球的热爱,很感动。对推广台球运动来说,这样的业余比赛很重要。”

  难得有机会见到傅家俊,重庆球迷少不了要向偶像讨教经验。傅家俊也相当坦诚,“我觉得基本功是很重要的,训练要有耐心。有些球迷看了顶尖球员打球后,就希望一个月后能打到那个水平,但没有在基本功上下功夫是不行的。我自己学球的时候没有花太多时间在基本功上,现在要做很多改动,有很多坏习惯需要慢慢改变。业余选手很难花很多时间在打球上,但最好每天能花三个小时训练。”

  理论联系实践,傅家俊当起了现场教练,指导重庆球迷。2010年业余大师赛冠军瞿俊是重庆人,他有幸与傅家俊打了一场对抗赛。原本一局定胜负,不料傅家俊兴致颇高,提出再加一局。轻松的互动过程,让重庆球迷见识到了傅家俊风趣的一面。 (本报记者  秦东颖 重庆5月11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傅家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