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秋爽全能仅列第五失望落泪 伦敦奥运之路蒙阴云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上海5月11日电

  明天,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即将落幕,广东体操迷最关心的自然是有哪位广东体操健儿能够挺进伦敦奥运会?

  虽然一众体操国手都在强调,每个人都有机会,但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已明确了“基调”:中国队的阵容还是过去两年世锦赛夺冠的班底,最多只做些微调。事实上,无论男队女队,假如没经受过世锦赛的洗礼,除非是大黑马或情非得已,根本不可能被派去奥运赛场。

  按照上述“条件”,可供选择的人已经不多,有机会入围伦敦的广东体操健儿恐怕只有黄秋爽一人。

  然而,广东体操国手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无疑是相当令人失望的,通病只有一个:那就是拥有良好的实力与训练水平,但却未能把握机会。

  黄秋爽在昨晚的女子全能决赛后再次“梨花带雨”,因为她又一次掉下了高低杠,本有实力争取金牌的她最终排名第5。“表现得不好,练到这个份上我觉得自己不应该失败。”

  其实黄秋爽是中国女子全能选手中的佼佼者,毕竟,她4个项目中不仅没有弱项,高低杠尤其拔尖,且平日的训练和测验都非常出色,假如她4项都全部成功的话,对中国女队的团体实力将是不小的提升。因此,她已不止一次代表中国女队出战世锦赛了。然而一到大赛,黄秋爽却无法成功地完成4个项目,总在某个项目上出现重大失误。对此,队伍从心理辅导、实战磨炼等各方面都努力帮助她攻克这个难关。事实上,爽爽现在场上的自我调节能力的确有所加强,昨天高低杠失败后,顶住压力的爽爽在自由体操比赛中表现完美。

  错过了本次比赛的表现机会,无疑令黄秋爽的伦敦之路蒙上阴云。但中国体操队的选拔历来都会以一次比赛定论,因此,余下的一点时间,爽爽依然有机会。黄秋爽本身具备的强大实力,队伍非常需要,哪怕她经常失败,但假如在奥运会上成功一次,收获将会非常丰硕。只是,国家队敢不敢冒这样的风险呢?毕竟,目前国家队内也有不少比赛能力稳定的选手,例如北京奥运冠军邓琳琳,又如新秀谭思欣等,黄秋爽面临着巨大的竞争。是求稳呢?还是在求稳根本不可能与美俄竞争的情况下选择舍命一搏?黄秋爽或许需要一点运气了

  男队方面,虽然作为“二线小生”,广东体操的男国手很难前往伦敦奥运,不过,小将周施雄(微博)昨天却受到了黄玉斌的表扬,更称小雄等一批新人将是巴西奥运会的可造之材。事实上,虽然周施雄在男子资格赛中出现了不少失误,但他在个人强项双杠上表现出色,以6.9的难度套路获得了资格赛第3挺进单项决赛,在昨天的全能决赛中,他的双杠动作的难度更提升到了7.0,并以精彩表现获得满堂彩,得到16.05的高分,如果在明天的单项决赛中拿出同样的表现,足以叫板中国多位双杠世界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黄秋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