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坦言体重是自己的心病 称一直很胆小从未被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05:43  京华时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郑楠)在昨天的体操全国锦标赛女子跳马决赛中,压轴出场的程菲顺利拿下金牌,赛后她坦言体重问题让她很困扰。 

  在之前的资格赛中,程菲第一跳意外失误,这也使程菲昨天的比赛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本场比赛程菲最后一个出场,在顶住压力完成第一跳之后,第二跳显得更加轻松,最后成功摘金。赛后程菲显得很轻松:“第二跳就没有压力了,因为第二跳平时练得非常熟练,而且动作比较简单,之前资格赛的第一跳失误了,有些负担,这两天也想的比较多。” 

  虽然顺利摘金,但程菲表示:“状态是有所提升,但是这样的进度却不太理想,之前受了太多次创伤,现在就变得很谨慎了。”曾经的体操一姐,现在却要为奥运资格竭尽全力,面对这样的落差,程菲说:“我现在只能尽全力争取奥运资格,能力比我更好的运动员越来越多,所以我只能做好能力范围内的事。” 

  现在最困扰程菲的还有她的体重,谈到这个问题,程菲大呼:“天哪,这简直就是我的一大心病,控制体重的事情一直在提,但是我发现控体重控狠了,就没有力量训练了,我一直在找一个能兼顾体重和力量的平衡点。” 

  本次比赛,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曾直言程菲比较胆小,对于教练的直言不讳,程菲大方承认,“我一直很胆小,从未被超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程菲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