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拳世锦赛11日拉开战幕 开幕式简约而不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社秦皇岛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硕)2012年秦皇岛国际拳联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于11日正式拉开战幕。比赛正式开始前举行了开幕式,将女性美与竞技体育精神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

  开幕式执行导演赵京生告诉新华社记者,开幕式节目由“有凤来仪”、“木兰传奇”、“新贵妃醉酒”、“胜利”和“相亲相爱”五个节目组成,整个开幕式持续时间虽然不长,但主题内涵十分丰富,既突出了女拳世锦赛中女性的主体地位,又契合了竞技体育的主题,同时突出了中国传统文化。

  据赵京生介绍,小香玉演唱的“巾帼英雄赞”突出了“谁说女子不如男”的英雄豪气;胡文阁演唱的“新贵妃醉酒”以中国“四大美女”为切入点,展现女性的柔美;郭峰演唱的“胜利”突出了竞技体育的拼搏精神;而最后一曲《相亲相爱》则凸显了各国运动员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作为伦敦奥运会前唯一一次女拳项目资格赛,本届女拳世锦赛共吸引70多个国家和地区30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51公斤、60公斤以及75公斤作为奥运会的三个参赛级别,将产生24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在11日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选手秦建以大比分优势轻松晋级下一轮。(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子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