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马之神归来!肖钦坚强令人感动 李小鹏下场祝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9: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上海长宁国际体操中心,肖钦(微博)用坚持、坚韧、坚强带给所有人一份深深的感动,5月8日、5月10日和5月11日,他分别在男子团体、男子全能和鞍马三项比赛中登场,功成名就的肖钦早就不用再在赛场上证明什么,然而现在他却主动选择这份“差点让自己累倒下”的苦活累活……

  肖钦说,自己十年没练全能了,如今之所以这么拼命,更多的是希望给年轻人做出表率,希望更多的小将重视全能,树立为团队做贡献的集体意识。熟悉肖钦的人很多都在私下为他竖起大拇指,盛赞这位老将的顽强,也寄望他的行动可以让更多后来人感受到力量。

  俗话说付出总有收获,在今天全国锦标赛男子鞍马决赛中,压轴登场的肖钦没有受到最强劲敌张宏涛(微博)失误的影响,他适时降低了动作难度,6.5的难度套路发挥得轻松自如,获得了9.350的完成分,最终力压得到15.575总分的张宏涛,又一次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观战的名将李小鹏亲自到场地里向肖钦表示了祝贺,他先是紧紧握住肖钦的手,随后又拍了拍肩膀,不难看出,李小鹏对肖钦也是十分赞赏。

  肖钦赛后表示其实自己原本准备好了6.8的难度套,但是由于第七个出场的张宏涛在器械上出现明显弯腿失误影响了最后的得分,肖钦在现场根据教练指示立刻调整计划,并且凭借超凡的功底成功应变,完成了精彩的夺冠好戏。“黄导担心我昨天全能体力消耗太大,看到张宏涛失误之后让我赶紧再减一个交叉。”肖钦说。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昨天曾表示,奥运阵容铁定以过去两年的世锦赛冠军队为班底,这是否意味肖钦竞争奥运更加艰难?对此肖钦显得很坦然,他说:“我现在很享受体操,比全能和鞍马决赛其实什么成绩都能接受,我已经是奥运冠军,去不去奥运并不是最重要的,自己并不会在乎那么多结果。”

  “这种无欲无求的状态会影响动力吗?”有记者追问。“我要是无欲无求也不会这样练了,肯定还是有自己的期,反正自己会尽到最后一份力量吧。”肖钦感叹道,无论自己有没有机会去伦敦,为队伍做贡献的目标不会改变,“这次比赛后我仍然会好好练,给队伍添一份力量,毕竟自己是老队员,如果我都好好练,我都坚持下来了,其他人没有理由不好好练啊。”

  (西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肖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