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钦自解其实非“无欲无求” 自信为团队做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9: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5月11日电(记者 李旭)接连在前两天的资格赛和全能决赛鞍马项目上出现失误后,“鞍马王”终于在今天的单项争夺中王者归来。“我会尽力拼到最后(争取奥运资格),不管什么样的结果,我都会接受。”肖钦(微博)说。

  今天的比赛中,率先出场的陈一冰得到14.350分。雅典奥运鞍马冠军滕海滨(微博),出现失误掉下器械,这套6.7难度的动作只得到14.125分。而肖钦没有让人失望,一套难度6.5的动作完成得行云流水,最终完成分9.35分,总分15.850分,摘得冠军。

  赛后,肖钦透露,其实原本打算今天比赛的动作难度达到了6.8,只是由于前面对手的失误才临时将难度降到了6.5,“本来是采用6.8的难度,黄导过来让我减少一个交叉起倒立,这样可以保证体能更充分一些,毕竟前两天比赛的失误主要都是由于体能状况引起的。”他表示在冬训期间,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更是达到6.9。

  尽管本次全国锦标赛是奥运资格赛,但鞍马项目的冠军并不能保证鞍马王再次登上奥运会的舞台,这对于以为退役后复出的老将实在是残酷的现实。不过,肖钦本人倒是显得非常乐观,“我已经是奥运冠军,去不去奥运不那么重要了,自己不在乎那么多了。”

  那这样“无欲无求”的状态是否会影响到肖钦往前冲的动力?“你说呢?”肖钦笑着反问,“其实我也不是‘无欲无求’吧。”在肖钦看来,他的努力至少可以为整个体操队做一份贡献,“毕竟自己是老队员,我在训练中百分百付出,其他人还会有借口么?”

  “我会尽力拼到最后(争取奥运资格),不管什么样的结果,我都会接受。”肖钦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肖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