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成龙:自由操降难度并非保留 邹凯很棒我们很崇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8: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进入单项决赛争夺,奥运三金王邹凯在男子自由操决赛中强势夺魁,他以6.9的超高难度傲视所有对手,再上优异发挥带来的8.95完成分,邹凯最终以15.850分轻松摘得金牌。世界冠军张成龙本场表现也很稳健,他使用D分为6.5的套路,整体看来动作干净流畅,最后完成分达到8.850分总,得分为15.350,收获到一枚银牌。

  不过张成龙赛后告诉记者,自己今天选择降低了难度上场,因此对发挥并不很满意,“要想发挥好,必须每个落地都得站稳,我今天结束有一小步的扣分,而且有个动作也不怎么稳,回去之后还需要再精雕细琢吧,最后看看这个动作能不能在非常稳定的情况下去发挥。”

  张成龙表示自己更高的难度在6.7,而去年在比赛其实已经有过使用纪录,但是由于稳定性方面缺少十足的把握,所以暂时选择了更稳妥的6.5难度,但这套动作去年用和今年用有两种不同的感觉,今年毕竟是奥运会年,还是更多考虑到更稳定的成套发挥。”随后,这位中国体操队主力大将也是不忘自我批评道,“动作不稳跟我的训练水平有关系,我自由操在这个动作上不是非常到位,信心上也稍微差一些。”

  “跟日本教练在馆里观战有关系吗?是希望有所保留?”有记者问张成龙。张成龙表示并非如此,“跟这方面没什么关系,主要因为自身水平的原因吧。”

  最后在评价队友邹凯的自由操时,张成龙盛赞道,“他一直都是这样棒,我们看得确实很崇拜,发挥起来确实没得说,非常非常好。”

  (西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成龙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