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不愿多提东京往事 坚信队伍比日本更具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8: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进入单项决赛争夺,奥运三金王邹凯在男子自由操决赛中强势夺魁,他以6.9的超高难度傲视所有对手,再上稳健发挥带来的8.95完成分,邹凯最终以15.850分轻松摘得金牌。世界冠军张成龙(微博)获得亚军,他使用D分为6.5的动作套,最后总得分为15.350。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邹凯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还挺好吧,可能还是有小问题需要去进一步解决,但总体感觉不错。其实我这套动作基本上还是去年的老套,经过训练之后增加了稳定性,所以信心方面也有所提升。”

  众所周知,在去年的东京世锦赛男子自由操决赛中,邹凯使用的同样是6.9难度套,但是裁判最终更加认可东道主头号明星内村航平的动作质量,后者在难度方面(经过申诉由6.6改判为6.8)虽然不及邹凯,但是却依靠着完成分的优势取得了胜利,这也让邹凯继2009年伦敦之后再次屈居世锦赛自由操单项亚军。当时,很多人都认为客场不利因素是导致邹凯惜败的关键之一。

  “如果你和内村航平在同等条件下比一场自由操,各种状况包括裁判打分尺度在内都完全一致的话,有信心战胜他吗?”记者问邹凯。对此,邹凯显得非常成熟和大度,他并不愿意再提在东京遭遇不公的往事,“我感觉还是不要评论别人吧,还是多关注自己比较好,只有在训练中对自己提出更苛刻的要求,才能真正对提升自己,注意力不要转移到别人身上,这帮助不了自己什么。自由操竞争很激烈,我希望自己把细节地方做好,毕竟我们还是自己跟自己比,体操不是对抗性项目。”

  “世锦赛没拿其实也没啥嘛,如果能继续拿奥运也不错,就当继续攒人品吧。”邹凯开玩笑说道。

  日本队主教练立花泰昨天现身上海长宁国际体操中心看台,考察中国队主要队员的竞技状态,不过在对手面前,邹凯并没有丝毫的保留。在被问到是否担心给了日本“刺探军情”的机会时,邹凯表现出十足的自信,“没关系,如果我状态一直这么好保持下去,可以给我们队伍更高的士气。我相信我们(团队)只要比出自己的好状态,即便日本队和我们一起发挥好,我们还是更有实力的!”

  谈到日本队已经公布的奥运阵容,邹凯直言自己有关注,“有看有看,看到一个新队员上来,顶下去了两个老一点的队员,听说他也是体操世家出身,青奥会的冠军,以质量著称。”

  (西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