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单的美不简单的“三” 解读伦敦奥运会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7:13  北京晚报

  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是一个金色的三棱锥体造型,铝合金外表面镂刻有象征8000个火炬接力手的8000个镂空圆孔,每一柄火炬上都印制有火炬手的编号。伦敦奥运会火炬长80厘米、重800克,是历史上最轻的奥运火炬。其设计师是42岁的爱德华-巴伯和41岁的杰伊-奥斯戈比。

  伦敦奥运会火炬最吸引人的是其采用的三棱锥体造型,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柄三角形的火炬。两位设计师表示,他们在设计的过程中发现,奥运会的内涵与精神中有很多与“3”有关的元素,而且“3”也与伦敦奥运会的历史有关。

  伦敦奥运会三角形的火炬有多重寓意:象征奥林匹克运动追求的——尊重、卓越、友谊;象征着奥林匹克的口号——更快、更高、更强;象征着英国在1908年、1948年和2012年3次举办奥运会,象征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倡导的将体育运动、教育和文化相融合。此外,两位设计师表示,三角形的设计也有利于人手抓握,让火炬手在传递过程中拿起来非常顺手。

  如此说来,具有简洁美感的伦敦奥运会火炬却拥有着不简单的含义。(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