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赛季盘点:获3冠1亚排名下降 奖金313万入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09: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世锦赛首轮遭遇瑞恩-戴大逆转,丁俊晖(微博)的2011-2012赛季正式落下了大幕。回顾过去的一个赛季,丁俊晖表现如何呢?我们不妨先用一组数据来回顾一下丁俊晖本赛季的表现。

  本赛季丁俊晖一共参加了16项WSA赛事,其中8站大型排名积分赛,丁俊晖取得10场比赛胜利,总共收获9.4万英镑,完成8次破百,另有41次单杆50+,8站排名赛中丁俊晖在威尔士纽波特中心收获了个人第5个排名赛冠军。此外在中国赛打入了4强,英锦赛打入了8强,然而不幸的是,丁俊晖在其余5站排名赛均遭遇一轮游,超过半数的排名赛遭遇首轮出局,这在丁俊晖的职业生涯还是首次。

  而在PTC赛事,丁俊晖报名参加了7站,取得15场比赛胜利,首次杀入了总决赛。在PTC11和PTC12比赛中,丁俊晖打出2杆147分,成为80后阵营中首个拥有4个满分杆的球手,遗憾的是在PTC总决赛,丁俊晖1-4负于塞尔比,无缘4强。最终丁俊晖在PTC系列赛中收获12700英镑,完成12杆破百,35杆50+。

  而邀请赛则成为了丁俊晖新赛季最大亮点,中国神童一共报名参加了7项赛事,尽管在分量最重的大师赛遭遇首轮出局,但取得世界杯和冠军联赛的冠军,超级联赛也首次打入决赛,7项比赛丁俊晖142094英镑,完成1杆破百,39杆50+。

  全年丁俊晖拿下45场WSA赛事的胜利,收获3冠一亚的好成绩,总共完成31次破百,115次单杆50+。如果算上ASPT邀请赛所获得60万人民币奖金(50万获胜奖金加上10万出场费),丁俊晖全年收获313.8万人民币(约合30.8万英镑)奖金,和上个赛季几乎持平,高于09-10赛季。如果只看荣誉的话,丁俊晖这个赛季收获的奖杯数(3个)是他进入职业以来最多的,此外他还完成2次147分,创造了他个人单赛季打出147之最。应该说过去11-12赛季,丁俊晖交出了一份非常出色答卷,相比前两个赛季有过之而无不及。如今斯诺克(微博)球坛竞争激烈,高手如云,丁俊晖能够取得3冠一亚的成绩是相当不容易的,也是他多年来刻苦努力,辛勤的汗水所换来的。

  而遗憾的是,丁俊晖年终排名却没能取得预想的结果,之前的两个赛季丁俊晖都进入前5行列 ,还险些追平瓦塔纳亚洲球手排名最高的记录。尽管获得威尔士赛冠军,但5站排名赛遭遇一轮游的积分损失远远大于威尔士夺冠5000积分,最终丁俊晖的排名跌出了前10行列(第11位),丁俊晖排名下降缘于自身发挥不稳定。

  展望新赛季,尽管夺得个人第5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但由于其他排名赛表现实在太过糟糕,丁俊晖年终跌出前10位,而单赛季排名则是第14位,下个赛季丁俊晖将为重返前8而战。目前丁俊晖已经获得了超级联赛参赛权,而冠军联赛很可能会在第一小组登场,再加上下个赛季中国有5站排名积分赛,丁俊晖需要多次来回奔波,密集的赛程对于丁俊晖而言是个巨大的考验。

  本赛季丁俊晖在选择参赛上做了非常大的尝试(放弃了几站PTC),整体效果还不错,下个赛季不妨可以继续试用。但如何打好大型排名赛首轮比赛将是丁俊晖整个夏天需要解决的问题,丁俊晖的实力毋庸置疑,正常发挥情况下,TOP16以外球手很难对他构成太大威胁,如果丁俊晖在心态,备战密集赛程上有所进步,下个赛季重回前8,夺取1-2站排名赛冠军指日可待。(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