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启动 490名火炬手参与希腊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09:18  钱江晚报

  第三十届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昨天在位于希腊西南部的古奥林匹亚运动场正式点燃。  圣火取火仪式于上午11点33分开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圣火采集标志着伦敦奥运会倒计时的开始。中午12点11分,最高女祭司伊诺·梅尼佳奇在数百名嘉宾的见证下,通过反射的阳光点燃圣火。

  在点燃圣火前,梅尼佳奇用希腊语朗诵了献给阿波罗的颂诗《奥林匹克之光》,接下来,26名女祭司和14名男祭司缓步来到古奥林匹亚竞技场,在绿草如茵的看台上进行了舞蹈表演。接着,奉火女祭司将圣火罐放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最高女祭司梅尼佳奇再次朗诵阿波罗颂诗,然后手持火炬,自圣火罐里点燃。参加取火仪式的9岁男童、总编导伊格娜迪欧的小儿子卡洛罗斯·提瑟扎纳斯将从圣坛上摘下的橄榄枝交给梅尼佳奇。梅尼佳奇用圣火点燃32岁的希腊游泳选手斯·扬尼奥蒂斯手中的火炬,并将象征着和平、胜利与荣耀的橄榄枝传递给他。

  最后,一名女祭司放飞一只和平鸽,火炬传递过程开始。

  从10日至17日,圣火将在希腊传递。这一段火炬接力路线全长2900公里,经过26个州,约有490名火炬手参与。在火炬传递途中,有34个城市将举行圣火点燃仪式。

  圣火将于17日抵达雅典的泛雅典体育场,那里也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在当晚的交接仪式上,奥运圣火将被转交给伦敦奥组委代表。圣火将于5月18日抵达英国,为期70天的传递活动将随之展开。

  伦敦奥运会将于当地时间7月27日开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圣火 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