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称眭禄还未恢复到奥运状态 平衡木是她的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06:0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伍智超

  凭借平衡木及自由操两项第一,并帮助上海女队摘得团体金牌后,上海选手眭禄在本次2012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选拔赛上延续了世锦赛摘金后的稳定发挥。昨日,记者在训练馆专访了眭禄的主管教练徐惊雷(微博),徐指导透露在2个月前眭禄曾经历了长达一个月的腿部伤病……

  还未恢复到奥运状态

  “从正常恢复到现在可能只有一个月,之前因为脚的情况不太好,我也休息了一个月。”眭禄在为上海女团获得冠军后坦言自己曾遭遇了长达一个月的伤病。对此,眭禄的主管教练徐惊雷昨日向记者透露,那段时间对于眭禄以及教练都非常煎熬,“因为眭禄是老运动员,老伤复发后如果有较长的恢复时间是没有问题的。但现在时间非常紧,我们也是想尽办法让她尽快恢复。在这个过程中,眭禄的心理状态很不稳定、压力也很大。”

  不过在团体赛中的优异发挥打消了各界的质疑,尽管眭禄表示自己还没有真正达到奥运会的水平,但是徐惊雷对于眭禄的状态还是给予了肯定,“她现在在自由体操项目上还没有恢复到最佳水平,我们现在的重点就是把她的平衡木水平先恢复起来,现在恢复到这样的情况还是比较理想的。”

  2008年,眭禄曾经落选奥运会大名单,而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眭禄凭借极佳的表现让自己成为了中国女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在徐惊雷看来,眭禄对于这个话题显得有些敏感,“她比较敏感,经常会想不通一些事,所以我经常会观察她的一举一动,主动与她沟通。她自己特别期待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现在,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是总算熬过来了。”

  奥运争金点在平衡木

  当被问及对于眭禄在伦敦奥运会有何期许时,徐惊雷表示眭禄在平衡木方面应当更有作为,“在奥运会的争金项目上,我觉得眭禄的争金点应该还是更倾向于平衡木,因为平衡木本来就是中国女队的强项。自由体操竞争非常激烈,她现在的伤病不允许她自由体操练得太多,如果练得不多,要达到高水平还是比较难的。”

  在采访眭禄的主管教练徐惊雷后,早报记者在同一片训练场馆遇到了中国体操队的领队叶振南(微博),叶振南领队就眭禄目前的状态究竟如何等问题做了回答,“你也看到了,眭禄在比赛中的稳定性正在不断提高。近两年,眭禄在国内外比赛时,平衡木及自由操的成绩是最好的。”当被问及现在眭禄是否已经成为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时,叶领队则表示,“如果要成为领军人物,必须在实力上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而心理状态方面在自己能够沉稳的同时还能鼓励其他队员,目前眭禄的确是队内的老队员,表现也非常出色,但能否成为队长还要等到女队阵容敲定后再做定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眭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