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状态不佳避谈拿金牌 主教练透露老将恢复难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05:34  京华时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郑楠)在本次体操全锦赛资格赛中,男队发挥出了冬训的水平,但女队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其中状态最令人担忧的,就是老将程菲。昨天她表示,以现在的状态,不可能去谈拿金牌。 

  这次比赛中亮相的程菲身体明显发胖,再加上年龄偏大和伤病的因素,程菲本次比赛中的跳马难度明显降低。在第二个比赛日的女子资格赛中,程菲在强项跳马比赛中出现了重大失误,在第一跳落地时跪倒在地。昨天程菲说:“目前这个状态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争取能上奥运会,现在这种状态不可能说去谈拿金牌。” 

  程菲自2008年奥运后会一直状态低迷,直到不久前的淄博体操世界杯才复出。现在的程菲对奥运会的渴望不是很强烈,“我参加第一届奥运会时还小,难度摆在那儿;第二届奥运会因为我的位置摆在那儿,不去也得去。而这次,可能因为经历过一些伤病,心态上更加淡泊一些,虽然主观上希望自己去努力,但还是不够坚决,这是我现在最大的问题”。 

  对于程菲,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一语中的:“程菲恢复的难点不在于她的技术,而是她自己主观上还不够勇敢。程菲胆子比较小,害怕受伤可能会导致她一直恢复不到巅峰状态。”陆善真的话暗示了程菲很可能无缘伦敦,“对于女子体操而言,延长老队员的运动寿命不是很明智,如果对队员负责任,就应该让她们在适当的时候退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程菲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