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郭焱因伤无缘奥运太悲情 丁宁有望追赶前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23:18  新浪体育微博
郭焱郭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国际乒联在宣布丁宁顶替郭焱参加伦敦奥运的消息之后,还在文中详尽分析了中国女乒的奥运前景,既表达了对郭焱无缘奥运的遗憾,也有对丁宁的期待。摘录部分编译如下:

  21岁的丁宁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她将取代郭焱出征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在周三确认了这一消息,他们给出的理由是郭焱受伤。

  去年鹿特丹世乒赛后,提交给乒联的奥运名单是根据当时的世界排名来确定的。丁宁虽然夺得了女单冠军,但积分仍然没能超越李晓霞和郭焱,只能排在第三,所以错过了当时的报名。如今郭焱的名额被撤销,依照规则,丁宁顺次补上。

  这次中国女乒的阵容跟北京奥运会时相似,郭跃因为成功在亚洲区预选赛上拿到门票,成为三人中唯一一个征战过北京奥运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阵容依然是有郭跃和丁宁两个左手将,外加李晓霞一个右手将。北京奥运会上,王楠和郭跃是左手将,张怡宁(微博)则是右手持拍。

  从双打组合来看,08年的王楠/张怡宁组合无敌,她们搭档三次拿到世乒赛女双冠军,分别是2003年在巴黎、2005年在上海和2007年在萨格勒布。如今的双打组合不出意外将是郭跃和李晓霞,因为施之皓不太可能让两位左手将去搭档双打。而且郭跃李晓霞搭档的成绩也是相当出色,自2008年9月在上海公开赛上输给香港组合姜华珺(微博)/帖雅娜(微博)之后,她们至今还没输过一场比赛,而且在09年和11年世乒赛上,两次赢得女双冠军。

  至于郭跃不能出战女单,原因很简单,他近段在单上比赛中的表现确实不如两位队友,她上一次拿到女单冠军还是在2010年的奥地利公开赛上。不过,他依然是中国女乒重要的一员,在团体比赛中发挥作用。

  遗憾的是,郭焱再一次遭遇悲情命运。2005年上海世乒赛,她在女单决赛中输给了张怡宁,此后也没能再更进一步,拿到一次分量足够的冠军。她有巡回赛冠军,有乒联总决赛冠军,有世界杯女单冠军,但一次次世乒赛她总是过早出局,在板凳上看着队友继续奋战。

  2010年团体世乒赛,中国女乒兵败莫斯科,1-3输给新加坡的比赛中是郭焱为中国队拿下唯一1分。但2009年和2011年两届单项世乒赛,她都表现得不尽如人意,09年横滨止步16强,11年鹿特丹止步8强,都是0-4输给刘诗雯。

  取代郭焱出战伦敦奥运之后,丁宁有机会去追赶前辈们了,如果能成功夺冠,将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之后又一位大满贯选手。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