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柔道两级别优势足 两大奥运冠军卫冕是唯一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22:28  中国新闻网微博

  国际柔道联合会10日正式对外公布了各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阵容名单。“金牌之师”中国队在女队方面收获颇丰,共获得7个项目的满额席位。

  其中,奥运冠军佟文、杨秀丽的入选可谓毫无悬念,过去一年中,两名老将在各自级别的比赛中表现抢眼,稳定的世界排名也为其赢得了再战奥运的机会。尤其是女子正78公斤级“世界第一人”佟文,更是在经历“禁药风波”后连战连捷,表现神勇,从而在队内竞争中挤掉最大竞争对手、世锦赛冠军秦茜,成功搭上了伦敦奥运班车。

  因此,此番“再战江湖”,两名奥运冠军自然将卫冕作为唯一目标。对此,国家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柔道部部长熊凤山充满自信。他指出,中国队目前确实在世界女子柔道正78公斤和负78公斤两个级别上占据一定优势,实力也强于其他国家对手。

  同时,熊凤山表示,纵观中国队此次集训情况,这两个级别的运动员无论是备战情况,还是比赛状态均令人满意。因此对于奥运会时这两个级别的前景,他坦言:“争取在这几个级别上取得好成绩。”

  此外,中国女队队员吴树根、何红梅、王辉、徐丽丽(微博)、陈飞也得以入围各自级别的奥运争夺。据了解,虽然稳定性、成熟度尚不及两名奥运冠军,但这几名年轻队员在比赛场上却是敢打敢拼,冲劲十足。特别是小将陈飞,更是被“金牌教练”吴卫凤看好。此前吴卫凤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曾明确表示:“队伍将尽最大努力,让她(在奥运会)冲金。”

  据了解,此次将是中国女队在08年奥运会之后,又一次满额出征奥运。虽然面临客场作战等诸多困难,但中国队还是力争要拿到至少一枚金牌。另外,在男队方面,仅有阿拉木斯一人在负60公斤级中取得了一个奥运参赛资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