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秋爽失误赛后洒泪:想证明自己 没有适应器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22: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黄秋爽独自站在混合采访区,说着说着,眼圈就泛红了。“可以说今天的比赛我感觉自己表现得不太好,毕竟自己还是有失误,因为练到这个份上我感觉自己就不应该失误。”刹那间,黄秋爽已经满脸潸潸,豆大的泪珠流淌下来让在场的记者不忍卒问。

  北京时间5月10日,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上海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女子全能决赛中,广东选手黄秋爽的表现有所起伏,虽然她在跳马与自由体操两个项目中的表现都不俗,分别得到14.500分与14.000分,但她在高低杠中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只得到12.900分。最终,黄秋爽以总分55.050分名列第五位。对于自己的表现,黄秋爽不太满意,“可以说今天的比赛我感觉自己表现得不太好,毕竟自己还是有失误,因为练到这个份上我感觉自己就不应该失误。失误后,我感觉就把自己的整个得分就拉下来了。”

  在高低杠比赛中出现失误后,黄秋爽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就算在自由体操中有着不俗的表现,仍没有让她的心情转好,“因为毕竟失误了一次,我后面就不能再失误了,要咬住。”在黄秋爽看来,女子全能比赛是她在伦敦奥运会前证明自己的一次绝好机会,但她却没能把握住这次机会,于是,在遗憾与失望夹杂的情绪中,黄秋爽没能忍住泪水,“我感觉表现没有达到自己想到的水平,毕竟我还是想证明自己的。”

  黄秋爽透露,在来到上海后,她一直没能适应高低杠的器材,因此,在高低杠中的失误也在她的预料之中,“我觉得自己在场上已经成熟了,我来到这里后对杠子不是很适应,在比赛中出现了问题,其实也是在自己的预料中的。”

  上海选手谭思欣以总分55.600分与同分的湖南选手商春松都获得了季军。参加了2011年世锦赛的谭思欣现在看来比去年成熟了不少,如今,她也将与众人竞争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在谭思欣看来,若想参加伦敦奥运会,自己就必须有稳定的发挥才行,“应该说是我要靠赛在场上稳定的发挥和训练基础去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因为现在我的难度分在全国也不算最高的,所以稳定的发挥比较重要。”

  在本场比赛中,谭思欣在高低杠与自由体操两个项目中出现了一些小失误,“自由体操出现了一些失误也不能说和压力完全没有关系,压力肯定会有的,出现了失误说明自己还是不够成熟,还是要磨练。”在2011年世锦赛女团决赛中,谭思欣出现了失误,小妮子泪洒比赛现场的一幕也让众人十分心疼。现在,谭思欣表示自己的抗压能力与去年世锦赛时相比稍微好了一点,“这次比赛的失误对我的心情影响其实不是很大,因为去年世锦赛,我出现那样大的失误都过来了,这次比赛应该还好,因为也不算特别大的失误,所以自己还能接受。”

  谭思欣坦言自己在两方面到目前为止还不如大队员,“我的心理素质和经验不如大队员,毕竟我经历的赛事都没有大队员多,而且思想也没有她们成熟。”她继续说道:“我觉得自己的稳定性算比较强的,但是思想这方面还是不够好,在临场遇到困难和问题时,我还是不能够很好地解决。”

  现在,跳马成为谭思欣心头的最大担心点,“我当然也很想参加奥运会,但现在我最大的问题是跳马这方面,跳马这次跳的是360,如果我能和去年一样跳720的话,我应该还是比较有把握能够参加奥运会。”在谈及现在自己跳马难度分有所降低的原因时,谭思欣说道:“现在我不能跳720,是因为自己的技术动作和以前有点不太一样了,突然找不到感觉了,和发育有一点关系,但是别的大队员都可以跳,所以我想我也可以。”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黄秋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