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选拔赛邓琳琳全能力压江钰源 郭伟阳男子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21:27  新浪体育微博
奥运选拔赛邓琳琳全能力压江钰源郭伟阳男子折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结束了女子个人全能的争夺。安徽选手邓琳琳以56.550分获得冠军,浙江选手江钰源以56.100分获得亚军,上海选手谭思欣以55.600分获得第三名。

  今日比赛,冠军组选手首先比的是平衡木。国家队主力队员、安徽队的邓琳琳、浙江队的江钰源和广东队的黄秋爽选择的都是5.8难度的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度,黄秋爽的动作完成质量无疑最好,她也得到了冠军组的最高分数14.500分,邓琳琳则是14.100分,江钰源落地时往前冲了一步,而且也没落在中央线上,她只得到了13.800分。预赛第一位的上海队谭思欣,她的跳马难度比较低,只有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360度,她得到了13.450分,而上海另一选手肖康君(微博)则跳了540度的转体,拿到了13.700分。

  第一轮过后,先比高低杠的广东队骆佩茹以14.550分排在第一位,黄秋爽列第二位。冠军组第二轮比的是高低杠,邓琳琳先出场,她比较稳定的发挥了全套动作,最终得到了13.950分。谭思欣第二个出场,她的动作幅度比较放得开,完成的也相对顺畅,但脚有一次略微打杠,她得到了14.400分。江钰源上来就是两次转体,再接空翻再接高到低的换杠,整体动作连接难度颇高,最后落地纹丝不动,她得到了14.700分。

  黄秋爽开始动作还不错,但在屈体前空翻抓高杠时不幸掉杠,她只得到了12.900分。后面出场的肖康君也发生失误,她在做后摆分腿前空翻抓杠时掉下,她只有12.400分。湖南队的商春松让人眼前一亮,她的动作频率要快很多,特卡切夫加京格尔的空翻连接,更是引起全场惊呼,这套6.4难度的动作,她拿到了14.350分。

  第二轮过后,江钰源、邓琳琳和谭思欣分列前三。第三项是平衡木,谭思欣首先出场,她的小翻小翻接直体后空翻加后手翻成,接着挺身前空翻接小翻拉拉提又成。在做交换腿结环差点掉下,但谭顽强站住,这套动作完成质量整体不错,她得到了14.450分。江钰源跳上后,团身前空翻做成,接着小翻拉拉提成,接下去的动作江钰源完成的比较顺,她得到了13.850分。黄秋爽第四位出场,她开始动作连接干净而且稳定,可惜在做后手翻180前转翻时险些摔下,她得到了13.650分。

  肖康君以少见的横木支撑成倒立开场,但第一个空翻-团身前空翻转体180度就掉杠了,她只有12.800分。商春松的状态越来越好,跳上后小翻小翻直体后空翻完美做成,接下的动作质量都非常好,最后强悍的后直1080下稳稳落地,不过分数只有14.000分。邓琳琳动作完成的干脆利落而且都很到位,空翻站木完成质量很高,只是在几个转体时有小晃,她拿到14.350分。三轮过后邓琳琳以42.400排到了第一,江钰源以42.350列第二,谭思欣以42.300列第三。

  自由体操江钰源首先出场,她的舞蹈动作曼妙动人,几个跟头串完成的也比较到位,她得到了13.750分。黄秋爽表现难度高一些,她选用波斯舞风的音乐,后直900接前直开场成功,后直1080也没问题,她拿到了14.000分。肖康君以E组技巧开场,第二个跟头串540接360成功,后面的技巧做得还算到位,她拿到了13.250分。

  商春松第四位出场,开场就是后直接1080再接回龙,全场震撼!可惜在做900接360时出界,她得到了13.850分。邓琳琳以两个快速后空翻接900成功开场,她的每一串跟头都能换来全场喝彩,邓的这套动作质量很高,但她的打分时间拖得很长,最后得分打出来,14.150分!锁定冠军!最后出场的谭思欣显然受到等待时间过长以及一些心理压力影响,上来第一个跟头串就出界,尽管她随后动作完成不错,空翻高度惊人,但最后只有得到13.300分,这样她只有55.600分,最终名列第三。邓琳琳则以56.550分获得冠军,江钰源以56.100分获得亚军,商春松排名第四。

  在之前进行的男子全能比赛中,辽宁选手郭伟阳(微博)虽然鞍马失误,但其他五项发挥出色,最终以89.80分摘得冠军,实现三连冠。山东选手黄玉国以89.05分收获银牌,北京老将滕海滨(微博)以88.75分排在第三。而山东名将张成龙(微博)单杠在做正掏转体540度掉下器械,难度7.0的套路只拿到14.55分,总分87.85最终仅排在第八。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琳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