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眭禄感谢教练不离不弃 恩师:奥运争金点倾向平衡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20: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日前,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上海进行。上海选手眭禄在5月9日的女团比赛中带领上海队获得冠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眭禄感谢了教练在自己受伤时对自己的不离不弃,今日,新浪体育(微博)采访了眭禄的教练徐惊雷(微博)。对于眭禄,与她情同母女的徐惊雷对弟子的优缺点如数家珍,徐惊雷也向新浪体育透露:“在奥运会的争金项目上,我觉得眭禄的争金点应该还是更倾向于平衡木,因为平衡木本来就是中国女队的强项。自由体操的竞争非常激烈,而且她现在的伤病不允许她自由体操练得太多。”

  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眭禄透露自己此前曾饱受脚伤的困扰,“从正常恢复到现在可能只有一个月,之前因为脚的情况不太好,我也休息了一个月,一点都没有练。在歇的时候我自己的情绪很不稳定,因为马上要参加这次比赛了,我特别想比好,两个教练对我不离不弃,每天我心里不舒服,他们也很着急。”

  想起眭禄受伤的那些日日夜夜,徐惊雷很是感慨,“那段日子确实比较艰难,因为她是老运动员了,她的老伤复发了后,如果是长时间让她恢复的话,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因为现在时间紧,恢复的量一定得恰到好处,所以她在体能各方面会退得比较多,所以我们也是想尽办法,想一些以前没有练过的各种办法,让她体能尽量少退,让她恢复之后能够更快地达到她比较好的水平。在这个过程中确实是挺艰苦的,她也很累,教练也很累。”

  对于眭禄昨日在女团比赛中的表现,徐惊雷基本还算满意,“她现在的自由体操还没有恢复到原来的最佳水平,我们现在的重点就是把她的平衡木水平先恢复起来,先一步步来。现在恢复到这样的情况还是比较理想的,还是要小心翼翼。”

  在近两年中,眭禄进步明显,如今她已成为中国女队征战伦敦奥运会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之一。徐惊雷坦言眭禄有些敏感,需要教练时常与她沟通、给她信心,“她自己特别期待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她挺不容易的,用她自己的话也是总算熬过来了。我平时与她的沟通比较多,她的心理变化比较快,如果有一些什么问题,眭禄马上就会心理起伏比较大。所以教练经常要鼓励她、与她沟通,让她看到自己的长处,要让她看到希望。”徐惊雷继续说道:“她比较敏感,经常会想不通一些事,好在我们平时住一起,我对她比较了解,所以我经常会观察她的一举一动,看她的表情我就能猜到八九分她的想法,然后我会主动地与她沟通。”

  在去年的世锦赛中,眭禄在平衡木决赛中表现出色,问鼎桂冠。此外,她还获得自由体操亚军。对于眭禄在伦敦奥运会中的夺金前景,徐惊雷表示:“在奥运会的争金项目上,我觉得眭禄的争金点应该还是更倾向于平衡木,因为平衡木本来就是中国女队的强项。自由体操的竞争非常激烈,而且她现在的伤病不允许她自由体操练得太多,如果练得不多,要达到高水平还是比较难的,现在只能根据她的情况,先保证她平衡木训练的需要。”

  徐惊雷的女儿蒋天娇也是一位专业运动员,在年幼时,蒋天娇也曾因徐惊雷对眭禄甚是关心而“吃起醋来”,“我的女儿现在是浙江羽毛球队队员。以前她小时候我带她逛街,看到好的东西想买给眭禄,女儿总是会吃醋,‘你怎么总是先想到姐姐’,现在她年纪大了,懂事了,还经常会问我眭禄的情况。我觉得我比眭禄的父母更了解眭禄。”

  “眭禄,加油,我们都相信你能行的!”远处的眭禄正在拉着韧带,徐惊雷则借着媒体记者说出了对眭禄的期许。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眭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