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全锦赛程菲改攻单项 陈一冰比赛比到抽筋

  为了抓住伦敦奥运会“抢票”的最后机会,中国体操队主力全部出战8日开赛的上海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女队“一姐”程菲报名参加跳马和自由操两个单项。男队“一哥”陈一冰带伤出战,足见此次比赛的重要性。

  程菲:此次改攻单项

  程菲曾是中国体操女队的核心,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程菲受伤病困扰、年龄增长、体重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一度淡出赛场。本次全锦赛,是决定程菲能否重新入围奥运名单的最关键一战。在上个月举行的国际体联世界杯淄博站比赛中,程菲夺得了跳马项目冠军,让人们重新看到了她进军伦敦的希望。对于程菲目前的状态,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程菲目前离她的巅峰状态还有很大差距。据了解,体操队的奥运名单可能将在5月底出炉。为了争夺再战奥运会的机会,程菲报名参加了跳马和自由体操两个项目。

  姚金男:因伤退出选拔赛

  奥运选拔赛开赛前的热身训练,传出了坏消息,中国女队主力选手姚金男因伤退出。17岁的姚金男是后起之秀,去年在体操世界杯德国站收获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3枚金牌,更在世锦赛上夺得平衡木亚军、全能季军和自由体操第4名。

  据陆善真介绍,姚金男是在赛前练习跳马时受的伤,经诊断为“右膝盖内侧副韧带损伤”。从保护她的角度出发,队里决定让姚金男退出本次奥运选拔赛。不过,她接着强调说:“我们奥运会的选拔不是一次比赛就能决定的,除了这次全锦赛,还包括去年的世锦赛及队内测试,我们会进行综合考量。”

  陈一冰:比赛比到抽筋

  在本次赛事的第一项比赛男子资格赛中,男队队长陈一冰登场亮相。赛后,一冰表示这一段时间一直有点累,失误比较多。

  德国世界杯之后,一冰的肩伤一直令人担心,“还差点,百分之五十吧。”一冰说,“我双杠第一套嘛,还是有点疼,吊环现在好多了。”当大家问到为什么不打封闭再上场比赛时,一冰解释:“黄导(黄玉斌)现在不让我们打封闭,对肌肉不好,更容易受伤。”

  自由体操比赛中,陈一冰的脚似乎出了一点小问题,精神紧绷的教练惊出一身冷汗,好在一冰确认只是抽筋,问题不大。

  日前,日本队也刚刚结束了他们的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并且高调公布了奥运名单和夺金点,对此陈一冰有些不以为然。“我还以为他们要全包呢,他们每年都这样,很高调的,什么誓夺男团冠军什么的,别说大话,我们赛场上见”! 

  滕海滨:手伤差点比不了

  中国男队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全能选手滕海滨,全能预赛第一名,并不令人意外。赛后,滕海滨表示,比赛中虽然还是有点欠缺,但能比下来成绩算是不错的。

  “因为赛前把手指杵了一下,一直都担心比不了。”海滨介绍说,手伤是在赛台训练之前,所以赛台双杠、单杠、鞍马都有点抓不住。

  滕海滨自认为这次的发挥比一个月前的淄博世界杯有长足的进步,海滨介绍自己着力增加了双杠的难度。作为队中的一员老将,海滨说从整个队伍来看,目前他和他的队友们,“信心和士气还是有的,个别人的强项算发挥了,弱项鞍马和吊环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肖钦:再战全能太累了

  “太累了,真的太累了!”走下场地,肖钦连连喊累。的确,作为一员老将,能参加六个项目全能的角逐,真的很不容易。“状态可能稍微差点,十年之后才第一次比六项,小时候还练过,可能比赛节奏上差点。”肖钦总结道。

  鞍马王上次比全能,已经可以追溯到十年前了。“以前,2001年练过六项,那个时候难度没这么大。”如今为了奥运梦想,肖钦竭尽全力。

  赛场边的总教练黄玉斌,看着赛场上的弟子说:“我让他们带着压力比全锦赛,这可是奥运前最好的检验。通过这次比赛,无论运动员表现得出色还是有所欠缺,在接下来伦敦奥运会前的两个月时间里,我们会开足马力,总结经验、找差距。”

  羊城晚报记者 赵宝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