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穿越4年前:冠亚军晋级路 2号种子诡异伤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10: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2012年世界斯诺克(微博)锦标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落下了大幕,最终奥沙利文(微博)18-11击败卡特,职业生涯第4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回顾17天的世锦赛,我们可以发现这届世锦赛和2008年世锦赛有极大相似之处,除了决赛对阵相同,也有很多其他相似的地方,感觉像是同一个剧目在不同时间内上映。下面6大相似点来盘点今年世锦赛。

  相似点之一 2号种子遭遇伤病首轮出局

  08和12年世锦赛对于赛会2号种子而言极为倒霉,08年多特因为岳父的去世备受打击,几乎得了抑郁症,差一点放弃世锦赛,最终多特首轮吃到败仗(6-10负于佩里)。4年后厄运降临到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身上,本届比赛塞尔比也是赛会2号种子,赛前 莱切斯特小丑赛前受到了颈伤的困饶,几乎无法进行任何系统性训练,差点被迫退赛,最终塞尔比首轮3-10负于霍金斯出局,有趣的是4年前塞尔比同样遭受首轮出局的命运。

  相似点之二 卫冕冠军第2轮出局

  2008年世锦赛,卫冕冠军希金斯首轮10-5轻取史蒂文斯,然而在第2轮巫师在4-0领先情况下最终被瑞恩-戴后来居上,9-13负于对手止步第2轮。而在4年之后,巫师依旧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首战10-9艰难战胜梁文博(微博),次轮巫师同样在开局2-0,3-2领先情况下被亨德利13-4击败。

  相似点之三 曹宇鹏(微博)复制刘闯(微博)经历

  4年前,首次踏上职业赛的刘闯在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职业生涯处子赛季登陆克鲁斯堡。4年后,中国又有一名球手在职业生涯处子赛季打入世锦赛,他是曹宇鹏,巧合的是两个人都是1990年出生。不过相比于4年前,曹宇鹏表现更加惊艳,广东小将首轮10-6击败马克-艾伦,晋级世锦赛第2轮,最终曹宇鹏在次轮7-13输给瑞恩-戴,由于前半段成绩太过糟糕,曹宇鹏和4年前刘闯一样没能保级成功,不过凭借世锦赛上惊艳表现,曹宇鹏有望和刘闯一样,获得征战下赛季职业赛外卡。

  相似点之四 冠亚军晋级之路

  和08年一样,卡特与奥沙利文在各自半区杀出,成功会师决赛,而两人晋级道路也和08年有些相似,火箭两次在第2轮遭遇马克-威廉姆斯,而4年前卡特在半决赛淘汰了那届比赛最大黑马佩里,而在今年卡特淘汰赛会最大黑马威尔士小将琼斯,最终结果差距都在2局。

  相似点之五 亨德利虎头蛇尾表现

  4年前世锦赛上,亨德利有着杰出的发挥,连克3名80后球手艾伦,丁俊晖(微博)和瑞恩-戴晋级4强,然而在半决赛由于体力等其他原因,亨德利在最后一个阶段比赛还未开始之前就遭遇了6-17的惨败。4年后亨德利在世锦赛同样有虎头蛇尾的表现,相比4年前,本届世锦赛亨德利需要通过一轮资格赛才能进入正赛,结果台球皇帝10-6击败中国于德陆(微博)晋级正赛。正赛首轮,昔日的克鲁斯堡之王不仅10-4轻取宾汉姆,还在比赛中完成了个人第11个满分杆,次轮亨德利13-4击败希金斯,可惜在1/4决赛,亨德利表现签佳,同样没有支撑到最后一个阶段比赛到来之时便2-13负于马奎尔。

  相似点之六 80后集体疲软

  08年世锦赛,80后整体表现疲软,无人进入4强,尽管4年后,80后年轻阵营的实力逐渐壮大,但在本届世锦赛表现糟糕,再次目睹卡特与奥沙利文会师决赛。4年前艾伦成为了首个出局80后球手(9-10负于亨德利),而4年后艾伦不幸成为了第一个出局的80后种子球手,而丁俊晖和墨菲4年前在第2轮吃到了大败,而在今年两人在第一轮惜败于对手,瑞恩-戴几乎复制了4年前结局,止步于1/4决赛,马奎尔成为了最后一个出局80后球手,4年前前他在1/4决赛负于佩里,今年输给了卡特。(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