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乎伦敦奥运资格 体操全锦赛国手悉数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08:26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5月9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陈一冰、邹凯、滕海滨、张成龙、冯喆……8日开战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赛场,国家队主力悉数亮相,争夺伦敦奥运入场券。率先进行的男子团体比赛,贵州队以353.7分爆冷夺冠,广东队、江苏队分获第二、三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观赛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本赛共有23支队、269名运动员参加,争夺团体、个人全能和个人单项冠军。为进一步模拟奥运现场,16名国家队员特别组成三支联队,均在晚间参赛,成绩仍分别计入所在地方队。陈一冰、滕海滨、邹凯、张成龙、冯喆等5人编入第一联队,这样的布局似乎是为适应奥运会“5—3—3”赛制的实战演练。女队中,何可欣、江钰源、邓琳琳、眭禄、杨伊琳、程菲、黄秋爽都入选第一联队。其中,24岁的程菲能否在复出后冲奥成功,成为一大看点。

  当日比赛,老将们发挥参差不齐。邹凯在单杠、自由体操优势项目上一气呵成,相当出色,分别得到16.400分和15.950分的全队最高分。他透露,“单项决赛还会做7.9分难度动作,为了奥运要练习。”他也认为还没表现到极致。而老将后半程体能欠缺导致了失误频频;队长陈一冰似乎有点不在状态,除吊环得到16.000高分外,整体发挥欠佳。“这一阵都有点累,场上还不够兴奋,临来前合练太少了。” 他坦言,表现出的一些不足,都是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失误还是相对多了一些。不过,将士们对进军奥运都很有信心,这对体操男队来说非常宝贵。陈一冰表示,“强项都稳定发挥,弱项上还要有所加强,回去后肯定会慢慢增加训练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