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认可教练批评反思自己 目前状态不能谈奥运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02: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晚,昔日中国女子体操领袖程菲在全国体操锦标赛自由操和跳马比赛中亮相,前一项她以D分5.4的动作套路获得13.85分,本场自由操得分普遍不高,程菲的这个分数只比眭禄的13.95分略低。随后的跳马程菲第一跳出现了失误,落地时双膝跪在了地板上,D分5.8的动作完成分只有7.9,第二跳难度5.6完成尚可,得到14.5分。

  程菲赛后对记者说,这场比赛自己遭遇了正反两种意外,“自由操意外是成功了,而且完成的还不错,之前赛台没有这么好,基本上属于练不起来那种,今天比完看到得分很惊讶,自己都哇了一声……跳马意外是因为失败了,没想到居然会栽了,反正都不太正常吧。”

  踏上艰难的复出道路,程菲最大目标是能前往伦敦参加个人的第三届奥林匹克盛会,程菲心里非常清楚,以自己目前的能力和状态,还需要鼓足勇气做得更好,“回去肯定还要上量,还要继续加难度,像这一套自由操难度起评分实在太低,跟之前真的是没法比。”

  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程菲敢拼搏的主观有所欠缺,对此程菲也是进行了自我反思,“最终结果确实取决于自己下的决心够不够,作为我来讲还是要卸下更多包袱,然后让自己更加坚定去追求目标吧。现在教练觉得我内心方面做得不是很坚定,因为之前有伤病情况,后来总是纠结一些失败的问题,现在我觉得可能需要去放手一搏了。”

  陆善真认为程菲对伦敦奥运会冲劲不如前两届那么充足,程菲认为确实如此,“第一届自己还比较小,难度和能力都摆在那儿,抱着一股冲劲去了;第二届奥运会摆在那个位置你怎么都得上,现在可能因为经历一些伤病,心态上更加单薄一点,希望自己去努力,但是还是不够坚决,所以我觉得的确是我的问题,进退之间总是在徘徊,并非特别坚定去要做什么看。”

  批评了自己一番之后,程菲动情地表示:“我自己是真急啊,心里都要冒火了,因为我做得还不够好,现在还没有真正能够下定决心拼的那种,我希望回去能够用更好态度面对训练,最后时间好好准备。”听起来,程菲仍然没有放弃对奥运入场券的竞争,“只有比好后面比赛,有一个好的表现,教练才能把你选进名单,我会做得更好一点。”

  程菲已经是奥运团体冠军成员,但是巅峰时期未能斩获奥运单项金牌,这无疑是这位体操女皇的一大缺憾,“如果去不了奥运会,会觉得可惜吗?”对此,程菲非常诚恳的回答说:“到了我目前这个状态,首要是争取能上奥运会,这才是最大的目标,以现在这种状态不可能说去谈拿金牌,这确实不太现实。只能先考虑参加奥运会的问题,我现在目标就是一定要争取名额,争取为团体做贡献,第二才是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发挥自己的水平。”

  (西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程菲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