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总教练:力争奥运第2席 让小将享受快乐排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23: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要让她们享受快乐排球,在大海中学会游泳。”虽然两对小将输掉了比赛,中国沙排队总教练缪志红用这样的态度来对待失利。5月9日,2012国际排联沙排巡回赛北京站女子组首日正赛打响,薛晨/张希两战皆胜手握主动,而其余两对搭档张常宁/马圆圆和岳园/王凡两战皆墨,要想获得出线资格必须争取在明天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争取胜利。

  面对比赛经验和技战术水平都高出一筹的德国搭档,张常宁/马圆圆在比赛中也有亮眼表现,张常宁的发球连续得分、拦网以及马圆圆的防反都为她们争取了不少分数。缪志红说:“她们在比赛感觉和经验上确实跟对手差很多,对手是跟田佳/王洁一批的选手。对手的排名在十几位,打球的年限也比较长,场上经验和临场应变都非常老道,技术运用和节奏控制都很有实力,值得我们年轻的选手学习。”

  评价起两对小将在北京站比赛首日的表现,缪志红说:“小队员参加这次比赛主要为了准备亚太区的资格赛,她们在技术上还没有达到高水准。她们要在比赛中学会发挥自己的技战术能力,展示个人的训练水平,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起伏还是很大。”六月份在福建举行的亚太区资格赛,张常宁/马圆圆和岳园/王凡将向中国女沙的第二席奥运参赛资格发起冲击,缪志红表示队伍会尽力争取,但是仍然存在差距。他说:“中国这两对选手在亚洲区域也不属于完全拔尖的选手,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泰国和日本都有水平差不多的选手。”

  尽管刚刚在中心球场输掉了比赛,缪志红还是非常耐心又和颜悦色地跟张常宁/马圆圆分析起刚才的比赛,“每对选手都有弱点,你们有、她们也有,要学会是在场上扬长避短,抓住对方的弱点。”这样的比赛经验和临场控制能力需要通过比赛来积累。年轻的张常宁只有16岁,对于这颗中国女子沙排明日之星而言,2012伦敦奥运会可能不是起点,但是放长远看2016甚至2020年奥运会才她是真正展示实力的时候。缪志红说:“我希望她们能够快乐的参加比赛、发展自己的能力,要让她们享受快乐排球,在大海中学会游泳。”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滩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