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赛薛晨/张希轻松过首关 称奥运备战按计划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镜宇(微博))作为头号种子,薛晨/张希在2012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北京大满贯正选赛女子组首日比赛中取得两连胜,提前从小组赛中出线。她们表示,虽然目前身体状况有些疲劳,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准备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薛晨/张希在本赛季已经拿到了两站巡回赛的冠军,在9日她们首轮以2:0完胜来自瓦努阿图的搭档约什华/玛塔图。不过在第二轮她们遇到了捷克组合的卡拉帕洛娃/哈吉科娃强力阻击。在以21:6顺利拿下首局之后,薛晨和张希在第二局体力有些下降,失误增多,结果在中局就被对手以8:5领先,此后捷克搭档始终保持着3分的领先优势,并且以21:18扳回一局。

  不过在决胜局薛晨/张希很快恢复了状态,没有太多的曲折就以15:11顺利结束比赛。赛后张希表示,她们在第二局没有把握好节奏,出现了不少失误。

  薛晨/张希本赛季先后夺得了巴西利亚站和上海站的两站冠军,其中在上海站她们未负一局就拿到冠军,目前她们的奥运积分排名也处于第二位。对于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张希表示,目前比赛和训练计划都在按照计划进行。她说:“连续两站的比赛,觉得现在有些疲劳,进攻也没有以前犀利了。不过下一站比赛大概还有20天时间休息,我们可以一边训练一边恢复。”

  张希认为,虽然目前排名靠前,但是她们还是希望能够保持着冲击的心态来参加奥运会。她说:“我们的对手挺多的,美国、巴西、德国都很强。大家水平相当,就看谁能抓住机会了。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主要解决自身技术不细腻的问题,而且我们在连续球、来回球的时候在处理球上还缺乏经验。”

  在之前三亚站的比赛中,薛晨右脚的趾间韧带受伤,使得她在比赛中受到了一些影响,在赛后也缠上了厚厚的冰袋。薛晨表示,这样的伤本身恢复起来比较慢,而密集的赛程也让伤势恢复起来受到不小的影响。不过她说:“好在北京站的比赛结束后,下一站比赛将在三周以后开展,能让脚伤好好恢复一下。”

  不过除了薛晨/张希以外,中国参赛的另外两对选手则出师不利,王凡/岳园(微博)以及张常宁(微博)/马圆圆均在9日吃到了两连败。不过,如果她们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有出色的表现的话,仍然有机会晋级下一轮。(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