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沙排比赛看点多多 伦敦或成比基尼最后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5:54  新民晚报

  上周末,2012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金山站落下战幕。即将参加伦敦奥运的中国沙排女子头号组合薛晨/张希在本届赛会上勇夺金牌,堪称奥运夺金大热门。在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上,除了中国队本身,沙排赛场内外,还有不少值得关注的亮点。

  看点一 伦敦中心看美女

  伦敦奥运会上,沙滩排球比赛的举办地很有特色。伦敦将位于威斯敏斯特中心白厅大街中心的皇家骑兵卫队校场改造成沙滩排球场,而这里,恰恰是英国政府和军事机构所在地。届时,白厅附近的重要人物,包括国防部军官、陆军和海军总部人员,特别是唐宁街10号的住客——英国首相都能够足不出户,从窗户中俯览沙排女将的表演。

  英国人透露,之所以选择在如此心脏部位举办沙排赛,是因为希望能借助比赛,让此处成为奥运期间人们前往伦敦的必去之地。皇家骑兵卫队校场地理位置极佳,摄影师能在此拍摄到最有伦敦特色的背景——远望,是泰晤士河对岸的伦敦眼;近看,一旁是安静的圣詹姆斯公园和博物馆云集的特拉法加广场。

  看点二 最后风景比基尼

  历届奥运会中,沙排比赛一向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身材姣好的女运动员身着比基尼泳装跌爬滚打,吸引了不少体育迷的关注。不过,有个消息恐怕要让男同胞们失望了,和往届不同,在伦敦奥运会上,女子沙排选手将被允许穿短裤参加比赛,而不是通常的比基尼泳装。

  “很多国家有传统文化的要求,因此我们只是提供更多可能,让沙排被更多人接受。”国际排联官员理查德·贝克表示,引入新规不是为了剔除沙排原有的“性感”元素,他称这样对运动员也有好处,“特别是天冷时,可以选择比基尼之外的比赛服。” 

  不过这项规定对一些运动队而言,其实没啥差别。在服装新规出台后,包括美国、巴西等沙排强国都表示,不会改变现有比赛服装。而中国沙排姑娘的伦敦奥运会比赛服也早已设计完成,“还是跟以前的比基尼样式差不多。”伦敦奥运会也许将成为沙滩排球“比基尼时代”最后的辉煌。(厉冉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薛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