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晨:脚伤让平衡能力受影响 投入比赛忘记疼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5: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右脚上绑着厚厚的冰袋,结束了小组两连胜的薛晨用了很长时间才从运动员休息区域出来。北京时间5月9日,2012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大满贯北京站首日正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中国搭档薛晨/张希在小组赛两战胜出。带伤坚持参赛的薛晨表示伤病对自己的平衡能力会有影响,但是比赛的时候全情投入的她忘记了疼痛。

  三亚站1/4决赛薛晨在比赛中意外受伤,右脚的趾间韧带受伤,带伤上阵的她在接下来上海站的比赛中与张希拿下冠军。尽管每天走下场都是一瘸一拐,薛晨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拼搏和努力让人动容,薛晨说:“(伤势)对状态和技术发挥肯定会有影响,但是比赛的时候根本没想到那么多,偶尔碰到痛点才会感觉到伤痛。”为了不影响比赛,薛晨用胶布把右脚的中趾到小趾三个脚趾头绑在一起,而左脚的大脚趾和第二个脚趾也是绑在一起的,“韧带扯松了,两个关节往两边歪,只能把三个脚趾头绑在一起。因为有左脚的经验,我知道养起来肯定相对比较慢,需要时间慢慢恢复,但是现在比赛赛程很密集都是一边训练比赛一边养伤。”好在北京站的比赛结束后,下一站比赛将在三周以后开展,薛晨也将迎来难得的休息时间。

  伤病对于乐观的薛晨来说也未必都是负面影响,就是在带伤上阵的情况下,她和搭档拿下了上海站的冠军。薛晨说:“可能正是因为受伤了,自己和搭档在场上没有想那么多,打得也没有那么急躁,场上的节奏把握地比较好,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新的体验。其实我们两个每次有人受伤,反而是在比赛中心态更稳一些,希望这样沉稳的心态能够保持到奥运会。”薛晨的意外受伤对于中国女沙头号组合有不小影响,张希说:“她的脚一直在肿,因为是脚趾的伤病,在平衡方面还是有影响,她在场上一直在坚持。”同伴的坚持同样给了张希更多的信心和动力。

  薛晨和张希近年来在国际沙排赛场的进步很快,两人的技战术水平和默契程度都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奥运会上两人将面临美国、巴西、德国等队伍的挑战,张希说:“大家水平差不多,就看在场上谁能抓住机会。”张希认为与巴西组合之间互有优劣势,她说:“我们在网高上有高度,但是在技术细节包括控球能力上与她们还是存在一定差距。这是我们在接下来的备战中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在来回球的处理方面要更细腻、更犀利些。”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