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沙一姐防晒护肤是高手 磨出老茧才可减轻疼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5:12  新民晚报

  世界沙排巡回赛金山站比赛,中国女子组合薛晨、张希终于成就了本赛季第二个大满贯冠军。高举双手击掌庆贺,此时此刻,金色沙滩上,最抢眼亮丽的就是这对沙排姐妹花。从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的新秀到如今中国女沙的顶梁柱,一路走来,这对姐妹花的故事还真不少。

  爱美的冠军

  近1.90米的身高,凹凸有致的曲线,配上一身比基尼比赛服,有人评价,阳光下,薛晨和张希那身带着晶莹汗珠的古铜色肌肤,带着健康、阳光的美妙。

  刚接触沙排变黑的时候,薛晨、张希很不适应,对她们而言,防晒是个大工程。“每天要花半小时时间准备。”薛晨和张希对此都深有感触。“从头抹到脚,”薛晨说,“最重要的是脸。”张希补充道。除了防晒,晒后修复也很重要,“有时候晒伤赶紧用冰敷。”张希说。

  和其他运动员出国比赛带点酱菜零食不一样的是,每次张希和薛晨出国比赛箱子超重的原因,都是因为装上很多的瓶瓶罐罐。张希甚至开玩笑,说她和薛晨绝对算得上护肤达人,“都可以出书给大家介绍护肤经验了。”

  爱吃的冠军

  搭档六年,薛晨和张希这对组合早已情同姐妹,十分默契。赛场上,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能明白对方的战术用意。正是这份默契,让她俩在赛场上所向披靡。

  终年在国外奔波参赛,两名性格迥异的美女唯一相同的爱好,就是美食。不过,安静内敛的薛晨视做饭为最大乐趣,而张希则喜欢吃。因为长期在外训练比赛,于是薛晨就义不容辞地担任起大厨。说起最拿手的菜,薛晨最擅长的是土豆泥,自诩“薛晨美食小白鼠”的张希说:“她能把饼干做成蛋糕。”而张希最拿手的是炒鸡蛋。

  爱拼的冠军

  阳光沙滩,看似惬意浪漫,但对于沙排选手来说,却是危机四伏。落地片刻,一个闪失,就可能扭伤。更要命的是,阳光直射下,沙地有时烫得就像烧红的铁板。薛晨记得刚开始训练时,自己好像是铁锅里挣扎的蚂蚁,“脚踩下去了赶快抬起来移到另一个地方,不然就会烫出水泡。倒地下去救球,胳膊肘或膝关节被摩擦得钻心一样的疼。”直到这些部位磨出厚皮甚至老茧,疼痛感才会减轻些。不过即便是这样,薛晨和张希也从没有想过放弃,“我们很喜欢沙排,我们不会放弃。”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薛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