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北京赛薛晨/张希2连胜:体力有欠缺 按计划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5: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2012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大满贯北京赛在朝阳沙滩排球场展开了正赛首日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中国搭档薛晨/张希在小组赛两战胜出。奥运会年已经结束的三站巡回赛中,两人已经拿到了两站冠军,张希坦言这样的好状态没觉得早也没觉得晚,只是按照备战计划慢慢在往前走。

  上午的首场比赛薛晨/张希2比0轻取瓦努阿图的搭档乔舒亚/玛塔雅图,下午两人迎来在上海站曾经交手过的捷克搭档卡拉帕洛娃/哈捷科娃,首局21比6轻取对手后被被对手扳平比分,不过实力高出一筹的薛晨/张希还是在决胜局15比12顽强胜出。赛后张希说:“首局对手进入状态比较慢,我们在第二局连续出现失误,给了对手很多机会。好在第三局及时调整状态,增强了网上的冲击力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失误。”

  本赛季的沙排巡回赛上薛晨/张希表现抢眼,巴西站和上海站的比赛中勇夺桂冠,三亚站的比赛在薛晨受伤的情况下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目前两人的巡回赛排名高居榜首。两人在奥运年赛季伊始状态不错,这样的好状态是否来得太早?张希说:“这样的状态没觉得早没觉得晚,按照计划慢慢往前走。”只是连续征战让两人略感疲惫,张希说:“连续的来回球进攻方面没有那么犀利,感觉自己在体力上有些欠缺,还需要在比赛和训练中慢慢调整。”

  重返北京奥运会的沙排场馆,四年前作为中国沙排的二号搭档两人曾在这里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朝阳沙排场见证了两人首次奥运之旅。张希说:“能够重回奥运场馆觉得特别亲切,这个场馆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场馆之一,感觉一切都很熟悉。”北京奥运会上作为新人的两人对世界名将发起冲击,而现在在世界沙排场上屡屡站上领奖台的两人已经悄然成为别人冲击的对象。张希表示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同样保持这样冲击的心态,“奥运会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我们还希望保持冲击的心态打好比赛。别人怎么看我们并不重要,我们在场上要做的只是打好自己的比赛。”她说。

  今天的北京凉风阵阵,太阳并不毒辣,这样的气候条件对于沙排与运动员来说无疑是个好天气。伦敦奥运会的气候极有可能也是这样凉风习习、温度偏低的气候条件,张希说:“今天比赛中感觉穿堂风对发球还是有一些影响,自己在几个发球上都没有掌握好风向。去年的测试赛上我们曾体验过伦敦的场馆,但是建成以后还没有去过。届时,伦敦奥运会的天气条件比较凉,而且也会有风,这样的气候条件是我们在训练中要考虑和准备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