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伤退出奥运选拔赛姚金男痛哭 陆善真给她吃定心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2:23  东南快报微博

  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昨天在上海体操中心拉开帷幕,昨天下午传来消息,女队主力、福建小将姚金男(微博)因为在前一天的赛台训练中受伤,遗憾地退出了本次比赛。  

  据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介绍,姚金男是在前晚赛台训练,进行跳马练习时受伤,经过诊断为“右膝盖内侧副韧带损伤”,针对男男的伤情,从保护队员的角度出发,队里决定让其退出了本次比赛。

  “前晚我们对她的伤情做了初步的诊断,昨天上午又去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经过专家的会诊,我们研究决定让她放弃本次比赛。”主教练陆善真表示,虽然姚金男的伤势并不严重,但是队里不希望她带伤比赛,也是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治疗,希望她早日恢复,不影响到后面奥运会的比赛,所以做出了放弃本次比赛的安排。

  备战奥运会的最关键时刻,作为女队的主力之一,姚金男的受伤,让很多关心中国体操的人们惊出了一身冷汗。好在陆善真表示,男男的伤势并不严重,“放弃比赛,马上就开始休息治疗,顺利的话,两到三周就可以恢复。”

  姚金男的受伤,也给紧张备战中的中国体操队敲响了警钟。“一直以来,中国体操队就把防伤,作为备战奥运会的首要任务,”陆善真表示,“姚金男的受伤还是因为队员比较年轻,赛台训练时因为改变场地环境有些兴奋,没有有效地控制好自己。”好在,男男此次受伤没有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队员和教练们将更加注意防伤的重要性。

  意外受伤也让姚金男意外又难过,小姑娘还哭了鼻子,不过昨天她的情绪已经好了很多,下午还照常自己走到体操馆进行了一些恢复性训练,伤情果然不是很严重。“她的积极性很高,很想参加这次比赛,想把上半年训练的成果展示给大家看。”陆善真说他很能理解运动员的心情,不过出于全盘考虑,还是做通了男男的思想工作。

  众所周知,本次全国锦标赛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选拔赛,此次受伤退赛,是否会影响到姚金男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陆善真给男男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奥运会的选拔不是一次比赛就决定的,包括去年的世锦赛,还有之前队里的一些测验,后面还会有一些测验,我们会根据这些测验和比赛进行综合考虑。”   东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金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