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单杆147最快纪录无人企及 子承父业有幸福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1:39  燕赵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常明

  左右开弓 “火箭”打球不磨叽

  世锦赛决赛35局,如果选手磨磨叽叽,相信没多少球迷能熬得住。在这方面,奥沙利文(微博)却是个另类,左右手轮番开弓,从不磨叽。在与卡特进行的决赛上,奥沙利文最快的一局用时只有6分钟左右。这正是很多中国球迷喜欢他的原因,其“火箭”的绰号就缘于此。昨天有网友称:“奥沙利文好比是小李飞刀,只要他认真打,无人是其对手。”

  奥沙利文能快起来,有两个重要环节做支撑。首先,准度有保证,奥沙利文轰下147分用时最少的一次是5分20秒,这一纪录无人企及;其次是脑袋转得快,斯诺克(微博)每一杆都有非常多的选择,而奥沙利文往往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最为合理的决定。这种超级状态,能给每一位观众畅快淋漓的享受,给每一位对手带来极大的心理压力。

  这是奥沙利文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为本赛季完美收官。

  赛程密集 “大男孩”有一说一

  尽管奥沙利文今年已37岁,但他仍是个心直口快的大男孩,有一说一从不掩饰。在国际台联更换主席后,近两个赛季的赛程变得紧密,很多球员很不适应。奥沙利文第一个站出来,“炮轰”台联。日前,“台球皇帝”亨德利突然宣布退役时,奥沙利文就咬定是国际台联逼的,声称:“现在很多想退役的选手排起了队!”

  本赛季他处于低潮期,一度厌烦比赛,排名有跌出前16强的危险。为此,奥沙利文心直口快道出了自己生病的事实。他说:“我一直在和腺热病作斗争,有时候在场上感觉整个人都是僵硬的。”昨天夺冠后,奥沙利文还直言不讳地提到了他的心理医生史蒂夫·彼得斯,他说:“我从来不需要任何人告诉我怎么打斯诺克,但史蒂夫让我懂得大脑是一台机器,如果能够控制,我就能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从内心来说,我很热爱斯诺克,但我投入太深无法自拔。他让我意识到你不可能完美,但你能做到最好。”

  在球迷面前,奥沙利文似乎没有什么隐私,他活得很真实,让球迷们能看得见、抓得着。

  子承父业 “火箭”的幸福烦恼

  球迷们迷恋奥沙利文,奥沙利文的小儿子同样如此。在决赛的最后阶段,每当奥沙利文打进一颗球,场边就有一个小男孩展开手中的海报,上面写着“奥沙利文,好球!”那个小男孩便是奥沙利文的儿子小罗尼。

  如今的奥沙利文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他起初准备将自己的儿子培养成职业选手。奥沙利文说:“我时常带儿子参赛,就像爸爸当年对我所做的一样,我相信冠军是培养出来的。”但上赛季处于低潮时,奥沙利文改变了子承父业的想法。他昨天说:“儿子喜爱斯诺克,我曾努力打消他在这方面的兴趣但没有用。在比赛结束前我自己有点控制不住情绪,因为我感觉整个赛场只有他和我两个人,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感觉。”

  奥沙利文昨天收回了半决赛时声称要退役的说法,不过他决定要休息半年,好好陪陪家人。半年后,期待再见“火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