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树勇:田径总体水平提高 奥运冲金难度仍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0: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田径今年开局较好、总体水平比以往高一些,但是奥运形势依然严峻,冲金难度还是非常大!

  冯树勇在接受国家体育总局政府网站采访时表示:“今年从室内开赛到上个月举行的两站室外赛看,中国田径总体水平比以往高一些,也有一些运动员创造了相当不错的成绩,破了几项亚洲纪录,应该说开局较好,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但冯树勇同时强调:“成绩可喜的同时,我们应清醒地看到,形势依旧非常严峻,不能沾沾自喜。认真分析,面对奥运会来看,我们在国内取得的成绩还不能简单类比到奥运会中去。综合各种情况,必须要下更大工夫,进一步提高运动员实力,特别是实战能力,以便在与世界顶级选手同场竞争时有好的发挥。”

  谈到伦敦奥运周期与北京奥运周期中国田径在重点项目、冲金点上的变化时,冯树勇说:“客观讲,经过这四年努力,现在我们面对伦敦奥运会时,很难说冲金点增加了多少,冲金难度还是非常大。”

  具体到项目和运动员,冯树勇点出了四个重点项目:110米栏的刘翔、女子铁饼的李艳凤、竞走男女20公里的王镇和刘虹。冯树勇进一步介绍说:“这一周期,刘翔的水平慢慢回升,包括女子铁饼选手李艳凤也具备了一定的水平。此外,竞走像王镇、刘虹的男女20公里,在国内举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表现出的水平应该也是世界一流。”

  在点出重点项目的同时,冯树勇也表示这些项目的对手也都非常强大:“值得强调的是,我们这几个优势项目的运动员所面临的对手非常强大,像刘翔、李艳凤都有三四个水平非常高的对手,俄罗斯竞走的水平也非常高,他们都是奥运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南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