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用沉沦掩盖不安 打球风格对运动改变意义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0: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5月8日凌晨,在2012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决赛中,年近37岁的奥沙利文(微博)以总比分18比11击败卡特,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用一些球迷的话说,冠军常有,但像“火箭”这样打球够干脆、够快、够狠的球手罕见。而在夺冠之后,奥沙利文也收回了半决赛时作出的退役决定,他的表演,还将继续。

  一个矛盾体

  奥沙利文15岁就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并打出147分的满分杆。但19岁时,他父亲因为杀人被判了18年监禁,母亲因为偷税漏税被判一年监禁,妹妹则整天和毒品打交道。奥沙利文也陷入沉沦,只能从酒精、大麻以及摇滚乐中寻找慰藉。幸运的是,他最终摆脱了这些。

  奥沙利文是一个矛盾体,他是巨星,内心却常常陷入沮丧和抑郁。很多时候,奥沙利文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他抽烟、退赛、爆粗口,以此来掩盖内心的不安。

  昨日夺冠后,奥沙利文特别感谢了心理治疗师史蒂夫·彼得斯:“没有他,我不可能站在这里。我困在那儿,我不想面对很多事,却又不得不去面对……”

  速度与激情

  “火箭”这个外号对于奥沙利文再合适不过了——他打球就像“火箭”一样快。1997年世锦赛第一轮,他打出147分满分杆,仅仅用时5分20秒,也是迄今为止最快的满分杆纪录。有媒体赛后评论:他是急着赶飞机吗?

  在斯诺克发展了一百多年后,奥沙利文为这项绅士运动注入了速度与激情,这种对运动本身的改变,也许比冠军头衔的意义更大。刚刚退役的“台球皇帝”亨德利说:“斯诺克不能承受失去奥沙利文之痛。”

  昨天,奥沙利文表示暂时不会退役,只是要休息半年:“我不会退役,我只是想与家人多呆些时间,然后再考虑下一步干什么。”

  数说“火箭”

  ·36岁零154天:奥沙利文昨日夺冠时的年龄,在斯诺克世锦赛历史上仅次于1978年45岁夺冠的里尔顿。

  ·4:这是奥沙利文第四次世锦赛夺冠,前三次分别是在2001年、2004年和2008年。

  ·100%:4次进决赛4次夺冠,奥沙利文的决赛胜率是100%。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