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锦标赛姚金男意外伤退 邹凯高难度动作需磨练

  本报上海5月8日电(特派记者 周婉琪) 今天,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上海展开角逐,这将是中国体操精英在伦敦奥运前的最后一次大赛,此前,队伍已初步选出了男队16人、女队14人的奥运大名单,这次这些运动员也组成联队参赛。本次比赛后,中国体操队将逐步缩减大名单,从分组训练调整至集中备战,随后会进行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次报名。

  姚金男(微博)意外伤退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表示:“此次大赛除了为奥运名单的确定提供依据外,还要起到提高队员完成成套动作时的能力以及提高动作规格质量的作用。”前一阶段的集训,不少国手都拿出了新的难度动作与编排,本次比赛正是亮相与检验的良机。邹凯在世界杯多哈站夺金的那套“极致难度”7.9的单杠成套动作可谓万众瞩目,其主管教练白远韶透露,邹凯这套动作的难度是完成了,也的确是国际比赛中(难度)最高的,但动作的稳定性和完成质量还不够,因此必须多利用伦敦奥运会前的宝贵大赛机会多加磨炼。

  在今天的训练中,女队队员、来自福建的姚金男在跳马训练中不小心伤了膝盖,为了避免伤情加重,教练决定让其放弃本次比赛的争夺。只要伤势恢复良好,姚金男入选奥运阵容问题不大。

  根据赛程,本次选拔赛为期5天,今明两天进行男女资格赛,其后3天进行男、女全能和10个单项的决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姚金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