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队冲击奥运体能成难题 邹凯:最多只有70%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07:0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姚勤毅

  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昨天在上海长宁国际体操中心拉开战幕,贵州队最终以353.700的总分获得了男子团体赛的金牌。不过昨天比赛的最大看点并非在金牌上。

  由于也是奥运选拔赛,本次全锦赛的成绩成为国手能否入围奥运会主力阵容的一大砝码。从昨天的团体赛来看,国家队主力大多并未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准。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在几个项目上都出现失误,尤其在自由操上连连出错,赛后他坦言因绷带不适,导致小腿抽筋,但主要原因还是自己没有进入状态。“我感觉自己只发挥出50%,一切都太像训练了,兴奋不起来。几个项目合练太少,奥运会将临,回去后我需要用高负荷的训练来提高状态。”

  日本体操奥运会名单日前出炉,日本男队将包括团体、全能在内的5个项目作为夺金点。得知这一信息,自信的陈一冰直言不惧日本队的挑战,“让他们放马过来吧!谁怕谁啊!”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冠军肖钦(微博)十年之后再次参加全部6个项目比赛,有“鞍马王”之称的他赛后直喊“累”。昨天的团体赛中,他顺利完成了前面5项,但分数都不是很高。此后在鞍马中他虽然得到15.850分,但有个弯腿的瑕疵,全因体力不支所致。“太累了,真的太累了。”来到混合采访区,肖钦一直喊累,说话的时候还直喘粗气,表示多走一步都不行了。他坦言自己目前要想冲击奥运,最大的难题就是体能。

  昨天表现最为稳健的是邹凯,但他也认为自己仅仅是发挥正常,“现在最多只有70%的状态。”邹凯说,“6月份大概会推出一个7人名单,但最终5名主力是谁,现在还说不清。”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此前在谈到 “中国体操征战奥运会主力名单”时称并不会在本次比赛后圈定,除了本次选拔赛作为重要参考外,还要结合队员近两年的国际大赛成绩以及目前的竞技状态,最终选拔出最强的阵容出征伦敦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邹凯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