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单杠降难度仍锁定预赛No.1 提升弱项显宝贵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03: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全国体操锦标赛5月8号在上海拉开战幕,首日进行的男团争夺,国家队5名冠军主力陈一冰、冯喆(微博)、邹凯、张成龙(微博)和滕海滨(微博)并组参加晚场的较量(成绩计入各自所属地方队),项目依次是跳马、双杠、单杠、自由操、鞍马和吊环。全天比赛结束后,贵州队“低调”获得男团冠军,广东队和江苏队分获二、三名。

  邹凯昨晚无疑是国家联队里表现最为出色的队员之一,虽然弱项双杠5.0难度的动作套得到13.8分并不起眼,但接下来他在单杠和自由操这两个绝对强势的项目中的发挥,就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世界级了,其中单杠7.6难度套得16.6分,自由操6.9难度套得15.95分。

  此外和从前相比,邹凯在另一个弱项鞍马方面的技术也有了进步,难度6.1的动作套路最后得分为14.15,尽管还需要继续修炼,可不难想象奥运三金王背后所付出的积极努力。倘若在奥运会之前能够不断巩固并加强,对于中国体操男队整体来说是非常宝贵的。

  接受记者采访时,邹凯认为自己比得还算不错,发挥比较正常,“训练时候怎么样,比得就是那个样。”至于发挥了最佳水准的几成,邹凯坦言还没表现到极致,最多也就是百分之七十左右,“动作也不是很干净,留着决赛来吧。也是比较紧张吧,其实我对每一次比赛都比较重视,所以比较紧张。”

  众所周知,邹凯在单杠一项拥有着全世界最高难度价值——7.9,昨晚团体比赛他只用了7.6套路,但这足以令他轻松锁定单项资格赛第一了。要目睹这位单杠奇才的最顶级表演,还得耐心等到四天之后的单项决赛。“7.9决赛会用,只要是单项决赛就会用7.9。其实也没什么问题,主要还是一个战略吧,预赛时没必要去冒险,7.9肯定不如降一点(难度)完成的质量高和稳定性高。”至于有没有把握将7.9套路在决赛中完美展现,邹凯坦言,“平时练得够多,临场发挥还是看决赛吧。”

  昨晚很多队员都在自由操场地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但邹凯还是表现得很稳健,不过谈到自己的强势发挥时,他却非常谦虚,“可能(大家)还是体力的问题吧,包括我自由操也没有完成得最好,还有许多小的瑕疵,属于正常做下来吧。”

  (西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