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全锦赛陈一冰意外抽筋 吊环王:人还不够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01: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全国体操锦标赛5月8号在上海拉开战幕,首日进行的男团争夺,国家队5名冠军主力陈一冰、冯喆(微博)、邹凯、张成龙(微博)和滕海滨(微博)并组参加晚场的较量(成绩计入各自所属地方队),项目依次是跳马、双杠、单杠、自由操、鞍马和吊环。陈一冰在自己把握性最强的吊环上获得16分收官,不过对于自己和队友们的整体表现,陈一冰表示:“人还都不够兴奋。主要是因为我们来之前合练太少,今天表现出来的问题都是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失误还是相对多了一些。”

  陈一冰第一项跳马得到14.2分,D分5.5的双杠动作得到14.3分,自由操难度分5.6、完成分8.4,鞍马难度分6.3、完成分14.85,这位吊环王总结说:“跳马属于有点不太提气,赛台跳得挺轻松的,但今天再跳的时候还是感觉没进入比赛感觉,一切都太像训练了,兴奋不起来,双杠也是(多年来)第一套嘛,整个有点儿闷。我最满意的是鞍马,今天算是发挥了,吊环是正常水平吧。”

  近期,陈一冰连续参加世界杯分站赛和本次全国锦标赛,因此在体能方面也稍显吃紧,“确实感觉最近这阵子始终有点累,可能还是比赛连得比较紧吧,练一练休一休的,是这样的节奏。”陈一冰还告诉记者,困扰自己的肩伤目前也尚未痊愈,对于完成动作还是会有不小的影响,他说:“大概恢复百分之五十吧,今天上双杠还是有些疼,吊环倒是好多了。”

  身体状况一般,这直接导致了陈一冰在8日晚间的比赛中遭遇“意外”,陈一冰说:“比到自由操时,其实准备活动我就有点抽筋了,我应该捆绑一下的,但没时间了嘛。我最后听见黄导喊,过一点过一点,我其实特别想回答他:我脚抽筋了.。.”讲到这里,这位中国体操男队队长自己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的训练计划主要还围绕奥运展开嘛,毕竟终极目标是奥运会,全国比赛回去以后我们肯定会慢慢增加、调整训练量。到了533的时候,每个人最需要的是守住自己项目就好,像我就是鞍马、吊环、跳马。”听得出来,陈一冰对于中国体操男队循序渐进展开奥运冲刺备战还是充满了信心。

  (西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抽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