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赛廖秋华剑指伦敦 6项兼顾可与内村航平对决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最后一场选拔赛,5月8日至14日在上海进行。

  本次比赛,云集了全国24支代表队的近300名运动员。国家队的所有选手悉数返回母队参赛。陈一冰、滕海滨(微博)、邹凯、张成龙(微博)、江钰源、何可欣、眭禄、黄秋爽、姚金男(微博)等国家队主力选手将向奥运资格冲击。广东队也派出全部主力参赛,其中,男队现役国手廖秋华引人关注。在今年3月的卡塔尔世界体操大赛上,代表中国出战的廖秋华夺得男子吊环冠军和男子鞍马季军。去年在中国香港举行的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他首次夺得男子全能冠军。同年在日本举行的国际邀请赛上,他在男子全能的前四项自由体操、鞍马、跳马和吊环上发挥出色,得分均领先于目前世界体坛的“全能王”日本名将内村航平。根据国际体联的规定,伦敦奥运会的上场人数由北京奥运会的“633制”缩减为“533制”,作为6项兼顾的全能型运动员,在每队少了一名上场队员的人选考虑上,廖秋华无疑具备一定的优势。

  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男团冠军的广东队,近20年间虽然多次称雄国内体坛,也先后培养出李春阳、卢裕富、冯敬、梁富亮(微博)等优秀选手,但广东体操男选手跻身奥运会者,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男团银牌的黄华东之后,至今一直都是空白。无独有偶,当年的黄华东和今天的廖秋华,都出自湛江遂溪。

  赵宝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廖秋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