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向世锦赛改朝换代说不 75三杰15年10冠仍主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04: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火箭18-11击败卡特第四次称雄克鲁斯堡,为期17天的2012年世锦赛落下大幕。回顾自98年巫师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起,75三杰的强势崛起迅速逼退了皇帝,摘走了之后15届当中的10个冠军桂冠。而如今,75三杰年轮远远超过了当年老球王及皇帝最后一次在世锦赛称雄的年龄,却势头不减依然在克鲁斯堡轮流坐庄,不得不让人感叹他们仍然是当今斯诺克(微博)球坛的主宰。

  上世纪80年代,克鲁斯堡的主角是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从81年至89年九年间,他一人独享六座世锦赛冠军奖杯。而之后,这个旗帜被亨德利扛走,90年至99年的10年里,亨德利超越了戴维斯的成就夺得了七座世锦赛奖杯,从而赢得了“台球皇帝”的美名。

  不过就在亨德利日薄西山之际,70一代迅速崛起,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希金斯、奥沙利文(微博)和威廉姆斯“75三杰”。98年,巫师在决赛中击败达赫迪,揭开了75三杰共同主宰的序幕。

  在这15年间,70一代之前的球手只有亨德利在99年拿到一次,那也是他最后一次在克鲁斯堡捧杯。70一轮里除了75三杰之外,仅有艾伯顿和多特各捧走一个,而80军团到目前为止也唯有墨菲和罗伯逊两位球手品尝了一下冠军的滋味,其余10次全部被75三杰包揽。其中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先后在去年和今年实现第四次登顶,威廉姆斯则拿下了余下的两座。

  虽然从个人成就看,三位几乎同样杰出的球手无法单独与老球王或者皇帝比肩,但轮流坐庄反倒让他们主宰克鲁斯堡的势头更猛,时间也更持久。戴维斯第一次拿到世锦赛冠军的时候是在24岁,最后一次则在32岁那年。亨德利首次在克鲁斯堡称雄年仅21岁,但最后一次夺冠却仅30岁。而本月,已经37岁的罗尼-奥沙利文通过第四次举起奖杯向世人宣告,属于他们的时代还远远没有离去。

  实际上75三杰首次在世锦赛夺冠的年龄与当年老球王以及皇帝相比不相上下,希金斯为23岁,威廉姆斯25岁,而奥沙利文则是在26岁那年。如今,当他们年龄远远超过了老球王及皇帝最后一次在世锦赛称雄的年龄,75三杰的势头没有减弱,依然在克鲁斯堡轮流坐庄,还没有淡出克鲁斯堡的意思。

  上赛季,当时36岁的希金斯第四次在克鲁斯堡称王,不仅如此,那个赛季他和威廉姆斯联手一共摘走四个排名赛冠军奖杯。今年,已近37岁的奥沙利文接力成为主角,紧随希金斯之后将个人世锦赛冠军奖杯增加到四座的同时,也成为本赛季唯一一位拿到两个排名赛冠军奖杯的球手。从这个势头看,在可预见的将来,75三杰有望继续主宰职业斯诺克球坛,主宰克鲁斯堡。(莫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